•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9-02-04 11:00:00

【長幼大笪地千人宴】連繫有心人

 

  一件事,只要理念好,自然吸引理念相近的人,一起將它變得更豐富。像Sweet Stories 甜蜜故事的創辦人 Amy,一直以甜品和食物作媒介,辦長者食堂、設計軟餐食譜等,讓長者或吞嚥困難人士也享受到美味食物,重拾回憶中的味道。這理念也吸引了中大校友慈善基金會(下稱 ACF)參與,成為今年的長幼大笪地千人宴主要合作伙伴之一。


強大網路提供技術支援

  ACF 義務總幹事 James 分享到,中大校友慈善基金成立了近三年,捐錢為副,主要是透過 ACF 動員連繫中大各行各業的校友,甚至是大學教授,提供不同專業顧問和協作網絡上的支援,協助新成立的社企和慈善組織。「我們的理念是眾善相連,越來越多年輕一輩創立有意義的社企或慈善組織,回饋社會,我們會和這些初創社企成為合作伙伴。而 ACF 成立不是只提供金錢上支援,重點是動員中大校友,提供多方面的不同專業意見,如業務策劃、法律、 市場推廣、資料科技、審計等方面支援,我們會視乎機構的需要的支援而作配對。」

 

中大校友慈善基金義務總幹事James


  現時 ACF 有 25 個合作伙伴機構,類型多元化如低碳旅遊、 生涯輔導、創意教育、社區藝術、動物輔助治療、靜觀訓練、瑜伽減壓、認知障礙預防等,亦會鼓勵伙伴機構之間就著共同興趣而合作,如是次活動。

 

中大校友慈善基金顧問與伙伴機構聚會

 

 

瑜伽方程式的長者及小朋友瑜伽訓練活動

 

Re-look的社區考察活動及工作坊

 

領航者生涯規劃活動

 

千人宴互動交流

  去年千人宴 James 也身在其中,「參加過覺得這個構思好好,所以今年也著力幫手。畢竟現時社會正正面對嚴重的人口老化和長者生活問題,希望能好好面對。」

  吸收去年千人宴的經驗,James 希望今年的千人宴會更完善。 ACF 除了善用其廣大的人脈協助活動宣傳,也協助設計大笪地的活動,「去年千人宴氣氛非常不錯,只是天氣冷,在中大逸夫書院對出露天地方舉辦,對參加者來說是一大挑戰。 今年會以室內為主的場地,而且地方更大更寬闊,走動更方便。」

 

  而去年千人宴的活動主要請來歌手表演,今年會增加互動性,下午會有大笪地活動,讓長者和共膳大使有時間熱身,互相認識分享。 「未必每人都懂得和首次見面的長者交流,所以邀請到另外八個基金的伙伴機構與其他團體合作,他們會有魔術雜耍、即興劇場、粵劇、弦樂唱歌表演,也有點心故事、手工藝、長者訪問及瑜伽拉筋的環節,讓長者和共膳大使一起參加,藉此打開大家的話閘子,從陪伴關心達到活動長幼共融的目的。」James 認為,能透過 ACF 將有共同或相近理念的社企連繫上,由他們再拼湊出不同的社區活動,除有助於他們的發展,並可發揮造福社群的更大效益!



撰文: man

 

活動連結:

 《饌味人生 - 長幼大笪地千人宴》

 

 《饌味人生 - 長幼大笪地千人宴》文章系列:

【長幼大笪地千人宴】陪伴 吃出人情味
【長幼大笪地千人宴】仁人参與 耆樂無窮
【長幼大笪地千人宴】連繫有心人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