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9-10-21 14:52:03

開啟社企之路 —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開幕典禮

  新一年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HKSEC)又開始了!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自2007年開始由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舉辦,是香港首創團結各大專院校一起參與的社會企業計劃比賽,並由2008年起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的贊助。透過一系列的社會企業家講座、創意與創業技巧工作坊、及計劃書撰寫訓練,將商業營運融入社會所需,研創社企新一面。

 

  比賽舉辦至今已有超過7,700名來自55間大專院校的學生參加,並累積超過1,300個社會企業計劃概念。

 

  今年比賽以「社企之路五點零」為主題,HKSEC希望鼓勵參加者承先啟後,在淬萃現有社企的成功之道後,再推陳出新,打破舊有框架及思想,為社企開拓嶄新的發展之道。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策略規劃及社區參與高級經理及G For Good 首席營運總監博善育分享社企之道

 

  本屆開幕典禮,HKSEC邀請了 G For Good 首席營運總監博善育(Alyssa)擔任主講嘉賓,Alyssa分享了社企「G for Good」的理念,如何以「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 的嶄新商業概念營運社會企業。

 

(左起)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項目總監徐苑思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助理秘書長朱曉妍、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策略規劃及社區參與 Business Catalyst謝曉澄及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主任區玉輝教授

 

  未來一年,HKSEC亦會繼續與不同界別合作,推動更多年輕人參與社會企業及令更多人關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去屆得獎者向來賓分享參加HKSEC比賽的得著

 

  踏出第一步,開始屬於你的社企之路:https://www.hksec.hk/

 

報名截止

日期: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HKSEC)活動日期:

 

2019

9月21日(六)HKSEC 2019 - 20 開幕典禮

 

9月2日 - 10月18日簡介會

10月24日 (四)報名截止

11月2-3日 (六至日)培訓工作坊 (一)

11月9日 (六)交流指導聚會 (一)

11月20日 (三)提交首輪文件

12月4日 (三)公佈首輪賽果

12月14日 (六)培訓工作坊 (二):綜合技術訓練

12月14日 (六)交流指導聚會 (二)

12月下旬單對單商業導師指導

 

2020

1月6日 (一)提交準決賽文件

1月11日 (六)準決賽預演

1月中旬單對單諮詢環節

2月15日 (六)準決賽

3月7日 (六)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3月28日 (六)交流指導聚會交流指導聚會 (三) – 優勝團隊聚會

4月聯合國開發計劃署Youth Co:Lab Summit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