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05-05

【毛價保】企業給員工的福利:毛孩家人可享醫療保障!

  作為一名僱主,我深信一個具備愛與關懷以及具目標的工作環境,有助提升工作表現和效率。最近 Green Monday 率先與保險公司 OneDegree 合作,為員工提供「毛價保」寵物保險作為員工福利之一,協助建立完善人才管理政策。

 

 

  雖然香港不少人都是「愛寵」一族,但企業對於為員工提供寵物保險的概念仍遠落後於西方。其實在美國有超過 30% 的僱員享有寵物保險或類似的福利,另外約 50% Fortune 500 企業會向員工提供相關福利。而由 OneDegree 早前在香港進行的調查發現,87% 受訪者表示已視寵物為家庭成員,但香港普遍僱主仍未將寵物保險納入成為員工福利。

 

  Green Monday 集團為香港逾 200 位辦公室員工提供此項自願性福利,雙方希望是次合作可成為先例,並鼓勵其他企業效法和跟從。員工福利成為公司在招聘及挽留員工的重要措施之一,員工亦希望在基本醫療保障以外獲得更多其他福利。

 

  Green Monday 今次創香港企業先河為員工之寵物提供保險,既呼應我們 "be kind to every kind" 理念外,我和 OneDegree 共同創辦人郭彥麟亦希望今次合作能夠鼓勵更多企業效法。另一方面,我們樂見 OneDegree Hong Kong 將 Green Monday 的植物性飲食倡議加入成為其公司環境、社會及管治 (ESG) 和員工健康生活的一部分,成就另一次的「多贏」局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