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3-06-12

保誠:澳門分行今正式開幕,聚焦人壽及健康保障

  保誠(02378)公布,其轄下澳門分行周一(12日)正式開幕、標誌著落實大灣區策略的重要里程碑、亦代表著保誠致力滿足澳門市民於健康保障需求的決心。進軍澳門市場後,保誠的業務將遍布整個大灣區內11個城市。在營運初期、保誠的理財顧問團隊將配以數碼科技,為澳門市場提供具多元貨幣選項的人壽及健康保障產品,以滿足客戶在儲蓄、健康及保障方面的需求。

 

 

(Brendan攝)

 

  保誠指出,澳門的人壽保險市場發展蓬勃,2021年人壽保險業的毛承保保費(Gross written premium)按年上升26%,於2022年再錄得按年上升8%,大灣區擁有超過8600萬龐大人口,2022年區內生產總值更超過13萬億元人民幣,佔2022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約11%。集團將透過於澳門拓展業務,把握更多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滿足區內市民的保障需要。


  保誠保險(澳門分行)總經理馬竹豪表示,近年澳門及大灣區內的私營醫療服務需求殷切,隨著澳門特區政府積極發展「大健康產業」及「現代金融業」,為保誠進駐澳門市場創造了極為有利的營運環境及發展空間。


  保誠計劃於澳門分階段招聘人才,打造「邁向未來」(Future-ready)的理財顧問團隊,以推進「醫療+旅遊」、「醫療+保險」等領域發展。

 

銀保及經紀人業務需物色合適合作夥伴

 

  馬竹豪表示,集團一直認為澳門為重要市場,又指澳門保險滲透率偏低,大約為香港的三分一,澳門具有大批中產階層,對保險理財及投資安排等方面具有較大需求,兩年前已正式申請在澳門營運,受疫情影響,申請過程受到拖慢,並指在這個時候進入澳門市場,正好能配合澳門政府的施政方針。

 

  他指出,澳門分行開始時會以代理(Agency)為主,亦會借鑑香港過往的經驗,長遠則期望能多元化發展,多渠道的分銷模式,包括銀保及經紀人,但上述兩項業務需時物色合適的合作夥伴,在產品方面亦會引進各式產品,以滿足澳門市民的期望及需要。

 

冀未來五年於澳門招聘500名代理人

 

  他提及,集團初期在澳門銷售的產品將會以香港的產品為基礎,並加以微調,以滿足澳門當地的監管要求,又指澳門分行的主要目標為服務澳門市民。他又表示,冀未來五年於澳門招聘500名代理人,強調將著重在有機增長(organic growth),「唔會搶人返嚟」。

 

首季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按年增逾3倍

 

  被問及早前保誠旗下經紀涉發表不恰當言論,保誠保險行政總裁林智剛回應指,集團在相關方面一向有指引,亦會視乎社會發展而作相應的檢視,亦指在香港通關等因素的帶動下,保誠保險今年首季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按年增長318%,按季度增長178%,而保誠理財顧問業務成為市場之冠,市場佔有率達33.5%。理財顧問業務跑勝大市,按年增長520%至26.86億元。

 

撰文:經濟通記者吳仲賢澳門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