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019 15:27

《接管包商》包商銀行下月迎次級債付息日,標普:或實行本息折價

  《經濟通通訊社15日專訊》被監管機構接管半年後,包商銀行將迎來次級債(一種二級資本工具)付息日,投資人是否需要承擔損失成為一個懸而未解的問題。上述次級債按年付息,下一個付息日為2019年12月28日。標準普爾全球評級信用分析師胡暘瑞表示,從本次付息情況,將可窺見銀行全行業改革的節奏步伐,近年來銀行業持續推進改革在中國逐步建立起更高的市場紀律性。  根據募集說明書,該債券的次級條款列明僅當達到「無法生存觸發點」(PoNV),即銀行倒閉,可以取消付息義務。但是,內地監管機構出手接管,已避免出現「無法生存」結果。儘管如此,考慮到優先級更高的債權的損失,監管機構有可能仍會謀求讓次級債投資人實行一定程度的折價。將於2025年12月到期的包商銀行次級債本金可能也將如此。  標普認為,包商銀行次級債可能也會實行本息折價。如果幾個月前該債務像其他受影響的對公存款和同業負債一樣被一起納入同一個重組交易,上述情形可能就會發生;在幾個月前的兌付案例中,一些50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對公存款和同業負債本金平均折價約10%。據悉,最終決定尚未達成。

*料更多陷入困境的銀行將暴露*

  此外,標普全球評級信用分析師曾怡景預計,中國監管層將繼續落實改革,但會採取穩妥審慎的步伐。料更多陷入困境的銀行將暴露出來,同時監管機構有數種方法來應對處理該種情形。應對處理陷入困境銀行的方法包括暫時容忍監管指標不達標,兼併與收購,或者由其他金融機構、國企和政府相關實體注資買入股權。  該機構甚至預計中國將允許銀行破產倒閉,盡管倒閉退出流程將會嚴密管理,而且是在傳染風險可能性低的情形下進行。(wl)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