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9 17:05

《神州經脈》中美貿談順利,在岸人幣企7﹒1,滬指本周累升2%

  《神州經脈》中美高級別經貿磋商完成首日會談,外界憧憬今次會談將帶來好消息,包括達成匯率協議及美國延遲加稅,消息利好環球股市,滬綜指高開0﹒24%,在權重板塊支持下,全日升幅稍擴至0﹒88%,報2973﹒66點,累計全周則升2﹒36%。深成指全日升0﹒3%。  人民銀行連續第5日暫停逆回購,今日淨回籠300億元(人民幣.下同),累計五日淨回籠3400億元。兩市全日成交4565億元,按日成交增加8﹒5%。

*今日新聞精選*

1﹒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中高級別經貿磋商首日進行得非常順利,將在周五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特朗普續稱,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努欽的談判將在周五繼續。如果今次談判沒有進展,美國將從10月15日開始將大約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從25%提高到30%。

2﹒到訪華盛頓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中美經貿關係十分重要,具有很強的外溢性和全球影響,貿易戰既不利於中國、美國及整個世界,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亦都會受到極大損失。他稱,中方抱著極大的誠意而來,願意與美方就貿易平衡、市場準入、投資者保護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認真交流,推動磋商取得積極進展。

3﹒對此次會面的期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希望能夠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同美方共同努力,推動此次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對於中美磋商的具體情況,耿爽並沒有正面回應,但建議媒體向有關部門詢問,中方也會及時發布有關消息。

4﹒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計劃本周舉行的高級別貿易談判中要求美國解除對中國遠洋海運集團的制裁。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尚未回應有關報道。

5﹒江蘇省無錫市312國道K135處、錫港路上跨橋昨晚發生橋面側翻事故。據報事故涉事超載大貨車,屬於無錫成功運輸有限公司。天眼查數據顯示,無錫成功運輸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註冊資金500萬元,法定代表人為劉建萍,經營範圍為道路普通貨物運輸。

6﹒歐盟執委會周四表示,已經開始調查中國和印尼是否正在向歐盟傾銷用於製造汽車車架和機械的熱軋不銹鋼。歐盟執委會表示已對中國生產的汽車鋼制輪轂徵收最高為66%的臨時反傾銷關稅,指責中國出口商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出售這些產品。

7﹒據《紐約時報》報道,中國政府擔憂舉國抵制NBA破壞中國的形象,似乎正在重新評估針對NBA的行動,並停止煽動情緒及平息輿論。至於《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回覆報道時表示,認為抵制NBA的問題會逐步降溫,該報不會刻意讓它保持熱度,他也希望美國方面不要採取任何舉動讓話題升級。

8﹒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今日傍晚與中方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見面。市場憧憬中美貿易有望達成協議,人民幣即期(CNY)高開296點子後,早盤大漲近340點至三周高點,但隨後升幅收窄,終收報7﹒1000,全日升246點子,企穩7﹒1關。(ca)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