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7/03/2017

【攝影師推介】塞班4個大自然美景

  我們開車離開了塞班北部的幾個二戰遺址地區後,就向東行前往東北部的兩個大自然景點:The Grotto (Blue Cave) 及 Bird Island。

 

  說到交通,塞班地方其實不大,道路網亦很簡單,主要道路就是來來去去兩條在西邊貫穿南北的Middle Road及Beach Road,加上兩條打通東西兩邊的Isa Drive及 Chalan Monsignor Guerrero,所以自駕遊難度很低。唯一要留意是當地人的駕車習慣和我們還是有一點分別,他們對行人和其他車的耐性超好,永遠是讓對方先行呢!

 

  來到The Grotto泊好車就沿階梯往下尋找傳說中的Blue Cave。

 

  噢,看起來比想像中細小,沒有想像的那種氣勢啊。由於天色已晚,加上教練都準備收工,所以我只是拍了些照片,「到此一遊」就走了。

  原來,真的是別有洞天!我的天!很可惜!有無搞錯!我沒有做好準備潛下去看那迷人的藍色!後來在網上找到藍洞下的世界,那種深墜藍色令我嘆為觀止啊⋯⋯

 

  由於The Grotto和Bird Island其實都非常接近,所以我們仍然可以趕及在日落前到 Look Out一睹Bird Island。可惜應該是季節問題,Bird Island未有如傳說般可以看到百鳥歸巢的壯麗自然觀景。

  由早上到步一直到現在,我和Kaka一直都馬不停蹄地去不同景點,終於到了日落時分,可以稍為減慢一下節奏才發現,即使是馬路的一角也很美。

  來到晚上,一如我想,這裏的星空很美。由於沒有光害和空氣污染,所以只要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漂亮的銀河和星空。

 

  這種夜空其實並不罕見,只是我們都在城市生活,習慣了被霓虹燈、大廈的燈光包圍,才忘了大自然是甚麼樣子吧。

  在這太平洋小島的第二天,我們去了探望塞班傳說中「海邊的老人」(Old Man By The Sea)。要探訪這位老人家,車程不算太遠,但下車後還要走20分鐘的山徑。終於來到海邊,也一睹這位老人的真面目。

探訪海邊的老人方向

老人的盧山真面目

  這位老人的家周邊沒有甚麼人工化建設,很有原始風味。不過這邊海浪頗大,岸邊亂石峋嶙,就算只是拍照也要小心小心。不過,同事兼我的私人導遊Kaka原來也可以當一個稱職的攝影Model!(#出賣朋友系列)

老人的家四處亂石峋嶙

同事Kaka

  探訪了老人與海後,我們繼續向塞班其他著名景點出發。值得一提的是,這裏的景點很多都沒有任何企劃或修飾,也沒有小販商家在景點附近擺賣,基本上就只有政府豎立的一個介紹牌,和我們一向認知的景點有很大落差,但也增加了一點點尋幽探秘的味道。

 

  我們下一個目的地叫Forbidden Island(禁斷小島 ── 中文名字是我亂改的⋯⋯),這一次要走的山徑更多,差不多30分鐘的路程。這裏和老人的家有點像,但景觀比較開揚,不過要一睹整個Forbidden Island的氣勢,還是要在高一點的地方。

往Forbidden Island的小徑入口

遠眺整個Forbidden Island

Forbidden Island周圍的海岸

終於有一張我的照片

  一連到了兩個海邊景點,這一次我們沿著地圖的等高線驅車而上,攀上(其實是開車吧)塞班的最高點Topochau山頂,剛剛好趕及日落一刻的神奇時刻。Topochau山頂最顯眼的標誌物就是一個耶穌像。這個耶穌像不像巴西那個般打開雙手,只是微微張開手心向內,靜靜地守護著衪的子民。在山峰的不遠處,還很土炮地架起了一個簡單的十字架。雖然一切來得簡單,甚至有點簡陋,但這種毫不造作也正正是塞班吸引我的地方。

趕著日落前到Topochau山頂

耶穌像

太平洋小島的日落

簡陋的十字架

塞班南岸的夜景

 

  (待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塞班 #攝影 #Forbidden Island #Old man by the sea #Old man by the sea #Bird Island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