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03/2020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症,何不在陽光底下感受難得的悠閒

  全球疫症橫行,各行業都在困局,藝術界當然不能獨善其身,由 Art Basel 到 Art Central,再由 Christie’s 到 Sotheby’s 春拍再改期。2008 年全球藝術品交易總額之低,相信會在十二年後的 2020 年出現。

 

  寒冬的凜冽是可預期。每逢秋天,黃葉飄落,當微風吹送時突然心頭有股寒意,又因為乾燥而感到自在時,你可知道,是時候準備好冬天的衣裳,把母親送給你那毛衣從木箱底裏取出來。

 

  可是海嘯卻無法預料。眼前忽然見到水平線遠處有一線像聲音波浪在輕微擺動,你懷疑是眼疾而揉了揉眼睛,可是那擺動好像沒有遏止,而且那一條線似乎愈來愈粗。你驚覺好像是不兆之事,但當你反應過來,一切都已太遲,那個如天塌下來的巨浪把你席捲下去。

 

  回想過去的十二年,不也忙得透徹?忽然騰出的半載空閒,其實是上帝給予的難得半點喘息。雖然來得突然,但人生何有甚麼不是突然而至?

 

  疫症不像金融體系崩潰,再壞的一切都會過去,像中國的瘟疫史,從漢朝兩晉,到宋元明清,然後到現在,再差的情況最終總有完結,只要捱得過去,像冬去春來,水漲水退,只是難免起落數翻。

 

  早晨一襲陽光從露台透了進來,打在沙發上仍穿着晨衣的你。杯中的咖啡霧氣氤氳,旁邊小狗俯伏,你把臉龐迎向太陽,久嘗那變得陌生的舒適悠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疫情 #藝術界 #活動取消 #難得悠閒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