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05/2021

當你以為NFT將改變世界時,其實它的泡沫正在無聲無息地爆破……

  NFT 已經被談論到教人聽之頭痛,說之口臭。但有幾多人真正理解 NFT 突然火紅的原因呢?或者當你知道後,希望不會有噁心厭惡之感。Are you ready? 

 

  還記得兩個月有多之前那幅,由Beeple 創作的 The First 5,000 Days,最終以USD 69,346,250,折合約五億四千萬港元天價成交的 NFT?那時候 NFT 開始出現在全球各大報章,然後你覺得 NFT 掂過碌蔗,即將改變世界?Well,睇真啲先好。

 

  天價買入The First 5,000 Days 的兩位年輕買家,是一家加密貨幣投資基金的創辦人。這家基金在舊年成立了 B2.0 計劃。甚麼是 B2.0計劃先按下不表。而B2.0計劃下,這家基金創辦了B20 加密貨幣。B20 價格的支撐,就是 Beeple的作品價格。

 

  過去一年,這兩位創辦人連同 Beeple 合作,購藏了 Beeple 的一堆創作並注入 B20 加密貨幣內,有點似金本位或銀本位。而購買 B20 加密貨幣的買家,等同擁有 Beeple 部分作品。只要 Beeple 升值,便能共享當中的富貴,能兌換成其他類貨幣,享受升幅,但他們不太記得也包括可以去到零的貶值。

 

  簡單來說,這家基金以天價購買The First 5,000 Days,作為宣傳 Marketing又好,印證 B20就計劃及相關虛擬貨幣 B20的成功又好,總之讓 B20 加密貨幣有其價值,以及史無前例的爆升價值。

 

  簡言之,就是自己購買自己的東西去炒起自己產品?聽到此處,是否覺得有點不妥?

 

  我們一起看看 B20 的最近走勢,高位正是 The First 5,000 days 成交的前後,如今已是 B20 創立以來,價值最低的時刻。

 

  當大家仍在談論 NFT,其實泡沫已無聲無息,不為人所知而在爆破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NFT #藝術 #B20 #The First 5000 days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