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7/02/2017

Sunday Driver可怕?New Year Driver才更可怕!

  假日在馬路上,最怕遇上的就是Sunday Driver,所謂Sunday Driver就是假日車,意指逢假日才駕駛或是很少駕駛的車主,因此駕駛經驗較少而影響駕駛技術,在馬路上往往會做出舉棋不定、時快時慢、打左燈轉右、cut雙白線、行錯路、綠燈收慢紅燈衝車、快線慢駛等等的危險動作,甚至一車泊兩個位、打斜泊位、泊車撞車等等,相信大家都遇過,有時相比起P牌的駕駛者更為危險。

泊在街市門口 (來源:馬路的事討論區)

泊在行人路上!(來源:馬路的事討論區)

  在剛過去的新春假期前後,今年的意外似乎比往年更多,也見更多層出不窮及莫名其妙的駕駛舉動,高速公路調頭、迴旋處逆線行走等,都實在令人嘆為觀止!Sunday Driver也不及New Year Driver招招新奇!多得車cam盛行,因此在網絡上可以看到千其百趣的假日車表演,公道一點補充說,的士也有擺烏龍的時候。雖說有趣,但實際上的確做成很多馬路危機,一不留神都會容易殃及無辜,因此每逢大時大節,還是要比平常多添三分危機意識至為上策。

 

也有的士為求貪方便做出不顧後果的行為 (來源:馬路的事討論區)

  但有趣的是,Sunday Driver及New Year Driver部份舉動的確令人目定口呆,例如在高速公路上調頭及迴旋處逆線走,這些都實在可怕!就算沒有考過車牌的,也應該知道一些基本常識啊!地下有箭咀圖案、路牌有方向圖案、加上路上有其他車輛同時在行駛,基本的行駛方向概念都沒有,怎麼可能這樣就駕駛出門?就是為求方便去拜年就不顧自己的駕駛技術是否合格,嚴重影響其他的道路使用者,包括駕駛者及行人的安危,這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也是個人的公德。當然,在馬路上飛馳的也不在話下,這個下回再說。

泊在行人過路處 (來源: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

  假日車主若是非要用車不可,也不妨試試在用車的前一兩天,抽少少時間在停車場附近的地方操練一下,熱身一下,對你自己、對其他人、甚至是你的乘客,都是應該做的準備功夫。莫因一時方便,做成一生後悔。 飛機師都要求飛行里數去累積經驗,道路駕駛者也是。所謂駕駛經驗,除了對路道標記有認知、對馬路使用有常識外,駕駛反應是最為重要!一秒間、一個決定、一個反應就可改變事情發展,是意外還是享受駕駛旅程,則在乎我們每一位車主的公德責任。

倒車倒上山,這就是經驗不足的後果。 (來源:馬路的事討論區)

  其次的就是駕駛者的心理質素,香港人性子急,不讓線、衝黃燈、跟車太貼等等,總是喜歡爭先恐後!爭不到就開窗破口大罵,其實讓一步又不是輸了甚麼,沒奬盃也沒奬金,爭來為何?老土的一句,互相禮讓可樂而不為?自己也希望得到別的車主禮讓一下吧!

 

最常見也是最討厭的泊車行為!(來源:馬路的事討論區)

(來源: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

  大家當然不希望意外發生,說笑還說笑,在意外中的傷者也希望早日康復。馬路如虎口,為求方便的同時,多想一步後果,行錯路便多走點路總可到達目的地,生疏了便抽點時間操練。近年交通意外數字只有不斷上升,並沒有下降,原因何在?不論是假日車或是任何車主,都請為己為人,大家安全駕駛,合力減低交通意外。 就看看雞年千奇百趣的New Year Driver精彩表演!

 

 

(來源:網友ROADREC_HK剪輯網絡分享的片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Living Tech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