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5/08/2023

看見現在的朱茵,想起從前的我們

  每個人都只有一次青春——我只有一次,你只有一次,朱茵亦只有一次,而恰巧我(以及不少人)的青春裏,有朱茵存在。

 

  看報道,知道她復出拍香港劇集,《反起跑線聯盟2》。劇未播,暫時未知會不會看,畢竟題材同下一代教育有關,而我又不打算有下一代,問心,興趣不大,但因為朱茵,因為朱茵將會在劇裏演一個嚴師,或許到正式播映時試試看。

 

朱茵復出拍港劇。

(圖片來源:劉偉恒專頁)

 

  看見她的相片,當然,必定有一點點歲月痕跡,但仍然很美,仍然是那個曾經令我每日放學立即返屋企開電視睇的朱茵,睇甚麼?睇《閃電傳真機》。當時明明已是高中生,放學後,竟然連波也不打機也不打,就是為了準時回家收看一個兒童節目,實在成何體統。

 

《逃學威龍2》

 

  懶理世人目光,最緊要不錯失每一個欣賞到朱茵的時光。

 

  很多電視台女藝員都美,但朱茵的美,特別美——她身形嬌小,臉也小,小小的臉上,放著一組配搭相當完美的五官,足以展現各種表情個性:甜美、愉悅、天真、傲氣、嬌嗲、間或少少邪氣……每一種,對正處於後青春期的我,都足以致命。必需承認,當時看《閃電傳真機》,心態毫不純正,並且充滿雜質。

 

  我不是電視台高層,但已認為:只讓朱茵做兒童節目,實在嚴重浪費了她。好彩,電視台高層也有相同想法,很快便安排她拍劇,立即做主角,時裝古裝都做,《都市的童話》的丁噹(難忘黎明那首主題曲《傻癡癡》),《射鵰英雄傳》的黃蓉,都很成功;而當很多人說電視藝員只能拍電視劇,拍電影不會吸引,卻正因為有她演繹Cindy,這麼一個對愛情充滿幻想的學生,才令動機相當牽強的《逃學威龍2》變得相當好看。至少每逢有朱茵出現的鏡頭,都好看。

 

《都市的童話》

 

  當然令大部分人最深刻的始終是《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的紫霞仙子,而我則忘不了她在《天下無雙》的情比金堅,都是劉鎮偉的劇本,或許只有劉鎮偉,才能充分展現她某種性格特質,對心中所愛堅持偏執的那種特質。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青春一剎那。後來的她,轉變過形象,改變過戲路,有話題,但不算成功;再後來,她有了自己家庭,而時間匆匆,不論是她抑或我們,都有一點年歲了。

 

《天下無雙》

 

  只能說,當看著她和同劇拍檔蘇皓兒的合照,我雙眼,只看著朱茵。

 

  從前的朱茵,是浪漫的幻想,是美好的回憶;現在的朱茵,是實實在在的生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朱茵 #反起跑線聯盟2 #傻癡癡 #射鵰英雄傳 #港產片 #閃電傳真機 #電影 #都市的童話 #逃學威龍2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天下無雙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