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11/2023

Twins再次合體,千禧後情懷回憶

  幾年前,為了寫一個故事,邀請了一班1990年左右出生的人做訪問,問他們成長經歷、成長過程中深刻的香港人和事,以及迷過哪些偶像——第三條問題,答案絕大部分是Twins。

 

  有些答自己主動地真心鍾意,有些答自己受朋輩影響而漸漸鍾意,就算談不上鍾意,但都肯定有聽。一個在1990年出生的男仔,到了Twins出道的2001年,剛好11歲,一個開始對異性和偶像產生興趣的年齡——而你要明白,Twins從來都不只對男仔有效,女仔都一樣得。

 

(網上圖片)

 

  我當然不是90後,Twins出道的時候,已經返了好幾年工;返得工,自然有同事;有同事,難免要聯誼,唱K,就是其中一個最佳聯誼方法——過程中,可以傾偈,但也不需要專登搵偈傾,總之拎住支咪,獨唱,合唱,大聲唱,唱到爆咪都沒人理會,而〈明愛暗戀補習社〉和〈愛情當入樽〉,就是我和男/女同事們的爆咪首選,爆完,瞬間忘憂,暫且忘卻日頭被編輯鬧和彈稿的不快樂。

 

  當年最經常問人或被問到的問題是:你鍾意阿Sa定阿嬌?當年的人,是真的會認真思考再二揀一,而不會貪心地答「Why Not Both」。

 

當年好多人會問:你鍾意阿Sa定阿嬌?

(網上圖片)

 

  當年社會環境相對簡單,迷偶像這回事也簡單,Fans不會投放太多(一廂情願的)願望希望在偶像身上,亦不會為偶像賦予太多(無法驗證的)人設;作為偶像,也不會豪情壯語Promise甚麼,唯一會做的就是,娛樂大家,當然,你可能會嫌歌藝未精演技又欠奉,因而覺得沒有被Entertain,但你不是Fans嘛,只要Fans鍾意,就可以。

 

《千機變》

(網上圖片)

 

  過去香港,女子組合算不上盛行,固然有,但不是好快拆夥就是自然流失;Twins出道後,竟然立即已經好犀利,Hit歌一首接一首,除了真的易上口,歌詞也正中某個年齡層心中所想,輕輕省省,不會隱含深邃哲理,不需要她們專誠為你解讀,總之,聽啦,睇MV啦,再去唱K啦。對比今時今日,無疑有點淺薄,但娛樂這回事,根本不需要下下賣弄深奧。

 

《雙子神偷》

(網上圖片)

 

  二人其後的事,大家都太清楚,不贄了。事隔多年後再一次開Concert,看見海報上她們的笑容,不期然回想起首張EP封套上的兩個少女,在藍天下微笑,對未來充滿期盼地笑。

 

Twins在明年合體開Show。

(網上圖片)

Twins首張EP。

(網上圖片)

 

  入得場,都真係聽情懷。情懷無價,亦最貴。

 

  不知道屆時會不會再表演打側手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90年代 #阿Sa #阿嬌 #影視 #偶像 #Twins #演唱會 #樂壇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