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9/01/2024

譚旻萱,不是自然的你不愛你

  某天Lunch Time,由商台行落建新中心,最快最直接,經一條長長樓梯。行到中途,遇見一個女仔,長頭髮,好高大——不就是Mandy譚旻萱?

 


Mandy曾演出〈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MV。
(網上圖片)

 

  只見正在落樓梯的她有少少論盡,沒辦法,那裡的梯級出了名窄,斜度又高,身高177cm的她若不望實腳步,好易有意外。

 

  突然想像:如果那一刻給她籃球一個,不排除她會立即不論盡,兼且好揮灑自如運球走籃。

 

  2022年一場籃球賽令很多人初則留意隨即愛上譚旻萱(即使當中不少人連個「旻」字都不識讀),而且奇在,留意 / 愛上她的,不只男,還包括女——譚旻萱的美,不是時下那批一般被形容為「女神」的空泛美,而是健康、充滿動感,給人生命力的美。籃球場上的她,不是純擺Pose,而是真的在打波,你可以看見她正在享受打波。

 

 


2022年一場明星籃球賽,令Mandy爆紅。
(圖片來源:譚旻萱IG)

 

  問題是,她現在不是要做籃球員,而是歌手和演員,總不能在唱歌時Keep住走籃,在任何劇集電影都只扮演籃球少女。

 

  首齣參演電影《陰目偵信》裡,她的角色阿源,堅強地守護自己家園,只是電影焦點由始至終都放在(演出不在狀態的)ERROR身上,阿源再堅強,始終不起眼。

 


《陰目偵信》劇照
(網上圖片)

 

  在《不是你不愛你》,她是花園街長大的善良阿寶——對比過去那麼多代阿寶,譚旻萱的阿寶,不柔弱,不拖泥帶水,不會時時刻刻需要被關注呵護,而且很講義氣。或許故事有太多Stereotype想像設定,並陷入了一個比起Woody Allen近年作品更多巧合偶然的自圓其說局面,但這個「譚旻萱版阿寶」,是個會令人記得的阿寶(去不去記,你當然有權選擇)。

 


《不是你不愛你》劇照
(網上圖片)

 


《不是你不愛你》劇照
(網上圖片)

 

  我不是經理人也不是娛樂公司高層,不會懂得怎樣去經營一個新人;只能說的是,最好看的譚旻萱,是在自然狀態下的譚旻萱,例如在球場上自然地帶波,又例如買個豬柳蛋漢堡然後在公園享用——「自然」,不是只要她盡做日常的事,而是讓她去做感覺自然的事。

 


Mandy說最愛豬柳蛋漢堡,而且講明不是賣廣告。
(圖片來源:譚旻萱IG)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影視娛樂 #籃球 #女神 #阿寶 #影視 #歌手 #陰目偵信 #Movie & Drama #歌星 #新人 #不是你不愛你 #譚旻萱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