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6/02/2024

當世人都踩《蜘蛛夫人》,不代表你就要加多腳

  的而且確,人會進步。

 

  曾幾何時,入場睇戲前,會先看本地影評人點講;後來,看IMDb的分數;到現在,單看IMDb已不夠(畢竟分數摻雜了大量Fans / Haters的盲撐 / 狂踩),會參考爛番茄Rotten Tomatoes,像《蜘蛛夫人》(Madame Web)上映那天,本地網媒紛紛報道電影在爛番茄的評分僅得20%新鮮度多少少,之後不斷跌,跌到17%(寫篇文的時候已跌到14%)。

 

  結論只得一個:《蜘蛛夫人》,爛片一齣。

 

《蜘蛛夫人》劇照

 

  然後好多人在社交媒體把消息Share開去,加幾句恥笑,從而構成一個現象,現象足以影響和支配很多人的心理,而這一班被影響和支配的人,可能根本未入場,未曾用自己雙眼看過這一齣(已被預先公認為現象級爛片的)超級英雄片。

 

  齣戲收不收得真的與我無關,畢竟我不是投資人,同Dakota Johnson和Sydney Sweeney亦無親,況且真心怕了超級英雄片,但可能《蜘蛛夫人》不是很典型的超級英雄片,竟然令我刮目相看——當然算不上好看,但一定不難看。

 

Dakota Johnson飾演蜘蛛夫人,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蜘蛛夫人》劇照

 

Sydney Sweeney飾演Julia Cornwall,日後會成為Spider-Woman。
《蜘蛛夫人》劇照

 

  肯定比《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好看,至少,當晚看《蜘蛛夫人》時我好精神,但看《蟻俠》?瞓著了,瞓到有夢發那種程度。

 

  或許《蜘蛛夫人》令人狂踩的原因在:裡頭幾位女主角,都沒有以超級英雄必備的典型貼身戰衣示人,(而你在Trailer和劇照看見)她們著上戰衣的場面,都來自未來,只出現在當中兩名角色所預視的未來,那未來,仍未來,純粹是兩位腦海中的存在——這些貼身戰衣這個未來畫面,如無意外,在下一集才會正常出現,如果真的還會拍下一集的話。

 

留意,這個並不是蜘蛛俠,而是奸角。在《蜘蛛夫人》的世界,蜘蛛俠仍未出現。
《蜘蛛夫人》劇照

 

  其實無論評分高定低,外界大讚抑或狂踩,我都一定會看——太想看Dakota Johnson和Sydney Sweeney。想看Dakota Johnson,是因為太鍾意(被不少人視為爛片的)《格雷的五十道色戒》(Fifty Shades of Grey)系列,但我迷戀的其實是格雷本人,基於兼愛,順便鍾意格雷夫人,而事實證明,Dakota Johnson無論是演繹正在用心享受SM樂趣的格雷夫人,抑或正在用腦預視未來的蜘蛛夫人,她臉部的表情,都是一樣的。反而被標籤為性感尤物的Sydney Sweeney,獲安排演一個怕醜學生,而你會看見她是真的用心詮釋這個慌失失、仍未知曉自己將成為Spider-Woman的學生。Sydney有沒有機會演繹Spider-Woman?我不是蜘蛛夫人,自然不知道。

 

如果你想看一個性感的Sydney Sweeney,請看首映照片。
Source/ Sony Pictures HK 專頁

 

  只想說,就算全世界都話一齣戲差,你仍然有權力排眾議——在你親眼看過之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adame Web #蜘蛛俠 #Sydney Sweeney #Dakota Johnson #電影 #蜘蛛夫人 #影評 #Spider-Woman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