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04/2023

《愛我別走》觀後感:人的相遇都是一場浪漫的邂逅

《愛我別走》劇照。圖片來源:「愛我別走 舞台劇」官方Facebook專頁。

 

  由莊梅岩編寫的舞台劇《愛我別走》的最後一幕中,黃先生(黃子華飾演)於大道上偶遇分別了60年的林先生(林海峰飾演):「因為我個心一直都有你呀老友,我知道你終有日會返嚟!我知道我哋終於會再相見!」每一個人都會注定遇上一個人,從來沒有約定的就出現在自己的眼前。「你是否相信緣分?」誰也無法解釋為甚麼會湊巧在街上遇見熟悉的人。在剛好的時間和地點,人們才可以剛好遇上。

 

  我奔走在深水埗的日光大道,紅綠燈交織著我的糾結。右方是地鐵站、左方則是咖啡廳,我往右方走了大概兩分鐘以後,有一種沒來由的感覺驅使我折返左方;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感覺好像需要往那一方走。我來到了咖啡廳的門前,有人卻在後方叫喚我的名字。在我回首的時候,看到了我一位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她不常外出,而我亦不知道她住在這一區。若是我早已選擇了往左方走,或許我跟她就不會遇上了。她還是會經過那一家咖啡廳,可是我卻已經入座了。

 

《愛我別走》劇照。圖片來源:「愛我別走 舞台劇」官方Facebook專頁。

 

  很多的人和事都是差一點就錯過了。若緣分並不存在,到底還有甚麼的原因可以讓兩個人相遇?每當遇上熟悉的人的時候,人們在心裏都會被這一次的偶遇所撼動著。我們無法真切地在臉上表現出當中的喜悅,因為這樣在理性的社會上會顯得矯情。每一個人都在隱藏真實的情緒,卻又想要從中表達自己。我們都是一位受虐癖者,總是無法坦誠自己真正所想要擁有的。我們懼怕著易於得到的東西,總是要經過跋涉長途以後,才會願意走回本來簡單的道路。

 

  人的相遇都是一場浪漫的邂逅。我們不會在日常提及這一種旖旎的幻想,但是在紅綠燈閃爍的一刻,人們都希望從彼方走來的是自己掛念的人。浪漫是一種不切實際的想像,我們卻都是不切實際的人。

 

《愛我別走》

日期:即日至4月23日

地點:戲曲中心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88號

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howmeyourlove2023

 

參考文獻

 

莊梅岩(2023)。《愛我別走》。香港:天地圖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愛我別走 #舞台劇 #黃子華 #林海峰 #偶遇 #相遇 #感情 #Art #Artcation #戲劇 #莊梅岩 #Art & Culture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