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3/11/2016

劇場工作室以全新心境重演創團作《鬼劇院》

 舞台上的鬼戲見證年代變更

《鬼劇院》宣傳照

  鬼故事在不同的年代也是不一樣的,余和廖多次提到現時的觀眾對鬼故事的接受程度和要求都不一樣,原來《鬼劇院》女主角介乎於人與鬼之間的狀態,在初演時可算是十分創新的設定,「當時我們很怕觀眾不明白、難以接受女主角的這種狀態,但現在觀眾卻是一定會明白的,連喪屍片都有了,大家不再會質疑這種狀態。舞台上沒有特效,他們憑著舞台顏色、燈光、聲效、水窪等等刺激觀眾的想像力,營造鬼魅的氣氛和劇院骯髒、臭氣薰天的環境,現時看來並不特別恐怖,但初演時卻有觀眾怕得當場大叫起來呢。另外,演員方面,初演的班底只剩廖參與重演,「廖淑芬其實是喜劇演員,陳淑儀、馮祿德亦然,都是以喜劇起家,但今次的戲十分嚴肅,是一個悲劇,所以也是十分有趣的組合。」但余一再肯定演員們的演技,效果十分好。而廖談到兩次演《鬼劇院》的經驗,雖然對手不同了,但情感依舊,「那次我才對祿叔(馮祿德)談到,這十六年來我們做過甚麼?時間過得那麼快,祿叔的台詞,從前就是King sir(鍾景輝)說的,我會記起King sir的語氣,就像只是早幾天發生,我快要感覺時空交錯的了!」

 

鬼劇院 

劇場工作室

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

04 - 06 November 2016

「劇場•再遇」系列

 

 「藝術推廣新聞頻道先導計劃」簡介: 

 

  以新聞工作者嚴謹認真的態度、關注香港藝術發展的心態、引起廣大群眾關注對藝術在社會的所能擔當的角色,並以藝術的寶貴價值、個人生命所能產生的影響﹣拉闊看世界的角度、啟廸思維、引發創意,建立個人對社會、對自身本土文化的歸屬感。

 

Source: 藝術推廣新聞頻道先導計劃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戲劇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