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06/2019Text: Helena Hau

「為了避免結束,寧願從未開始」:從詩人筆下尋覓,愛情走到窮巷時的揪心與矛盾

若錯過的不是時間、青春,而是一生呢?

 

  「習以為常」是很恐怖的東西,習以為常的相見、習以為常的再見都是你、我、他/她每天都在上演的戲碼,只是當你驚覺有天他/她不再出現在你的生命裏時,你才後悔,後悔沒有好好道別……那刻如果有機會能讓你在和他/她相識一次,你會選擇重新開始嗎?

 

  《別後》之三是之一和之二的延續,不同於前兩首,《別後》之三篇幅簡短。詩人席慕蓉隱晦的將錯過、失去後的悲痛情感藏在短短的字裏行間中,後一句「別後方知」難掩內心悔疚。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Love Philosophy #愛情 #詩詞 #沉溺傷痛 #愛情的窮巷 #別後 #Reading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