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0/07/2019Text: Helena Hau

療癒系列「1000 Children」:透過日本攝影師橫浪修的鏡頭,讓靈氣的眼睛帶來療癒

 

《Assembly Snow》

 

  《Assembly Snow》是《Assembly》系列的延伸,與《1000 Children》相似的是,被攝者都是身穿一樣的衣物,做著同一個動作;但《Assembly》系列卻沒有一張特寫亦看不見被攝者面貌,撇除了表情的張力,那它有何吸引之處?

 

 

 

  《Assembly》系列主要以戶外的大自然為背影,一群人在鏡頭下嬉戲、擁抱、狂奔,沒有臉孔特寫、沒有表情張力,淡化了個人特質卻大大的凸顯了群體美。《Assembly Snow》是更大膽的嘗試,以自然雪景為背景,同樣淡化了個人特質,但相片人的身影卻不與從前相片般清晰可見,更多的是與自然「融合」。反觀之,這系列照片更似一幅寫意的畫。

 

 

 

  不論作品是有意的淡化個體差異而呈現群體美,還是在同化的群體中呈現個人特質,鏡頭下所呈現的感染力未必是繁瑣複雜的東西,有時簡單、純粹更具療癒感和力量。

 

  橫浪修OSAMU YOKONAMI專頁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1000 Children #Assembly #蒼井優的御用攝影師 #Yokonami Osamu #日本攝影師横浪修 #清新 #Assembly Snow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