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08/2019Text: Helena Hau

愈恐怖愈想看!兩本燒腦的「無眠書」,推薦給喜歡自虐的你

 

  有些人,不太能吃辣,卻喜歡吃辣;有些人,明明剛分手,卻非要看悲情電影;有些人,根本就膽小,卻還要悟著嘴聽恐怖故事。等辣椒把舌頭和胃辣得像火燒一樣、催淚的情節讓自己哭得稀里嘩啦、抽泣不斷,又或者一幕幕恐怖畫面毫無止盡的在睡覺時不斷出現,讓你夜裡不敢上廁所時,你才真切感覺到,除了怪自己,已別無他法了。

 

  可是這種欲罷不能的「自虐」行為,我們還做得少嗎?生活中,我們一邊享受著心靈雞湯的滋潤,一邊尋著毒雞湯的衝擊,我們其實就是矛盾的共同體,在做著令人不快的事情時卻又非常享受當下的時刻。

 

  今次就為喜歡看驚悚和恐怖故事的你推薦兩本「無眠書」,滿足一下自虐帶來的快感吧!

 

1/ 這本書你要當真的來看 |《Book of No Sleep》

 

  若喜歡看都市傳說的你,或許有聽過美國人氣討論區Reddit的一些Short Scary Stories,統稱為NoSleep。看NoSleep亦有規則,就是不論真假,都一定要當真的來看。回到《Book of No Sleep》這本書,它是點子出版經Reddit作者授權後,精選並翻譯了部分短篇故事,然後集結而成的書。

 

  故事內容有來自都市的傳說,也有發生在歐美的真人真事罪案,每篇幅度不大,非常易讀。它並不是一本一味靠嚇的鬼怪故事,其實有點像揭尾故,懸疑的情節能不知不覺帶來不安和心寒,著實燒腦。《Book of No Sleep》一系列有三本,每本大概60-70個故事,而且是中英對照;故事內容涉及失蹤人口、綁架、虛無主義、末日、無限輪迴、智能危機等,看畢一些故事,或許你會覺得熟悉,好像才在新聞上見過……

 

  其實很多故事都可以在NoSleep – Reddit的網站看,但要看譯本的話,上網也能找到,只是比較散落。建議上網試讀一篇,試試水溫!

 

推薦書籍

《Book of No Sleep》

 

diva20190830nosleep01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Reading #Art & Culture #Book of No Sleep #恐怖 #驚悚 #都市傳說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