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09/2019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ng

The Beauty Inside:為情緒尋找一個出口,面對不幸,她以舞蹈表達痛楚!

 

  面對不幸和負面情緒,每個人都會感到迷惘、生氣,Emily則選擇用舞蹈來表達自己,沉浸在忘我的一刻,彷彿可以短暫地忘卻煩惱。她在大約一年半前得知自己患上白血病,而她堅強與樂觀性格,陪她渡過了最艱難的時期。 

 

 

Movement is my perfect language

 

  編者第一次注意到Emily是在instagram無意中掃到她的短片,她沉醉地聽著音樂,用舞動著身體寫出「香港」 兩個字,當時剛好處於社會混亂的狀態,她的肢體動作好似包含了千言萬語。成人世界總有難以言語的情緒,對Emily來說,跳舞就是表達自己的最佳語言。在亞洲女生很難有地方可以宣洩自己的Sexuality,鋼管舞對Emily來說,就是一個重要的渠道,用肢體演繹出平時不敢表露的自己。不介意其他人的眼光,留片刻給自己,卸下防備,盡情地抒發。

 

 

  她的舞蹈不跟別人的步調,聽著音樂,感受當下的情緒,四肢隨之自由擺動,但舞蹈的張力卻足以感染其他人。生病之後,人與人之間的肉體接觸讓她感到害怕,令自己與男友的關係也日漸生疏。反而與地面的舞動讓她找到一種莫名的安全感,因為面對靜物她無需遷就,面對病痛有太多複雜的情緒,言語不能表達,這種舞蹈就變成她宣洩的出口。不過不是每天都有力氣和心情,悲傷、無助,也是一種情緒,跟隨著低落的情緒隨意搖擺身體,表達著一種失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woman power #pole dance #舞蹈 #情緒管理 #Inner Beauty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