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0/02/2020Text: Helena Hau

Oscars 2020:華堅馮力士奪影帝!《上流寄生族》包攬4個重要大獎成大贏家!

  隨著第92屆Oscars 入圍名單釋出後,相信不少影迷都迫不及待地看看自己喜歡的電影、演員、導演甚至其他工作人員在不在名單之上。在頒獎典禮前,都忍不住預測、評估、誰能得獎?

 

Readmore:

Oscars 2020:從提名名單,看今屆奧斯卡的3個「反思」(附完整提名名單)

 

  完了一個周末,醒來是Oscars 2020的頒獎典禮,準時九點,由大家最期待的紅地毯開始。不論是女星Scarlett Johansson的性感晚裝,還是導演Spike Lee悼念Kobe Bryant的24號紫色西裝,都觸動我們心房。今屆奧斯卡依舊沒有主持人,由一眾名人代為主持,看完Janelle Monáe與Billy Porter精彩的歌舞表演揭開帷幕後,便由Brad Pitt先拔頭籌,這是他繼1996年的《十二猴子》(12 Monkeys)第二次獲提名最佳男配角,不過今次則是憑《從前,有個荷里活》奪下首個最佳男配角獎項。

 

 

 

  Brad Pitt 不僅是幕前型男,同時亦活躍與參與幕後工作。在2001年,他與電視及電影製作人Brad Grey和前妻Jennifer Aniston共同創立電影製作公司Plan B Entertainment Inc.,19年間,推出的電影都有很不錯的成績;成立五年,就憑2006年的《無間道風雲》奪下奧斯卡最佳電影;除此之外,還有不少話題之作及小眾題材如《朱古力獎門人》、《星際任務》和《為副不仁》等,另外還有探討同性、種族和歷史的電影,如《被奪走的12年》和《月亮喜歡藍》,這兩套戲更分別在2013年及2016年前後奪下了奧斯卡最佳電影,不論是幕前還是幕後,都沒叫人失望!

 

 

  在宣佈最佳電影及男女主角前,值得一提的是《1917:逆戰救兵》。這套戰爭片在拍攝和剪接上,可說無與倫比;整套電影以「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重現一戰時期的場景,讓人有深深的現場感和緊張感。其實整套電影並非真的一鏡到底,不過經剪接師Lee Arthur Smith一剪,幾乎讓人看不出,有一氣呵成的感覺。不過要做到一氣呵成,當中少不了至少七、八分鐘的長鏡頭,著實考功夫;雖然最後沒有奪下《最佳剪接》、但也不負眾望,奪得《最佳視覺特效》、《最佳攝影》和《最佳混音》三個獎項。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Oscars2020 #第92屆Oscars #奧斯卡 #華堅馮力士 #上流寄生族 #奉俊昊 #Brad Pitt #Plan B Entertainment Inc. #從前,有個荷里活 #1917:逆戰救兵 #一鏡到底 #Joaquin Phoenix #Joker #小丑 #Art & Culture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