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7/04/2020Text: Helena Hau

他和她都是這樣熬過的:讓藝術家的說話,澆醒疫境下沒精打采的你!

  近期,不論是天氣,還是氣氛,在疫情的籠罩下,都顯得陰陰沉沉,了無生氣。偶爾看見從烏雲中穿透出來的陽光,才輕輕感受到一絲溫暖和希望。忽然想起法國一句諺語:「藝術家的任務是在沒有陽光的時候去創造陽光」。看畢,腦海中浮現了一個畫面,梵高那一幅幅向陽而生的向日葵不正是告訴我們,在絕處的一種不服輸、一種執著、一種積極?阿尼克斯特曾說過:「一個敏感的人,即使在最痛苦的時候也能找到美的因素。」其實除了梵高,還有不少畫家利用手上的畫筆,向世人訴說著另一種頑強的人生,若你願意,也可以為自己創造陽光。

 

1. Nothing is worth more than laughter. 

- Frida Kahlo

 

 

  西班牙女藝術家Frida Kahlo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女藝術家之一,但作為女人,她經歷過感情的背叛,三次流產,飽受心理和生理上的痛苦。她跌跌撞撞的人生如梵高一般,徘徊在逆境與考驗之中。她透過畫筆,將痛苦轉移至畫布上,畫作裡的她就是最真實的表現,正因困難重重,她更明白快樂與笑聲的珍貴。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Inner Beauty #梵高 #Frida Kahlo #Abramovic #van Gogh #Leonardo da Vinci #Pierre-Auguste Renoir #Auguste Rodin #quote #語錄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