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8/2020Text: Helena HauPhoto: 直向建築

東海一隅,步入「最孤獨」的圖書館,單純的沉溺在書與海之中

  董功畢業於清華大學建築學學士與碩士,後來到美國伊利若大學攻讀建築學碩士並留在美國工作;回國後,於2008年在北京創立了直向建築事務所。早些年,他喜歡在郊區或是風景區做設計,愈是在煩囂、急促環境下,他便愈放慢節奏,以簡潔回應繁複。除了海邊圖書館,他還參與不同類型的項目,如2015年的海邊教堂、2016年的蘇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2017年的船長之家、2019年長江美術館和阿麗拉陽朔糖舍酒店等等……於他而言,無論何種類型的建築,他都以一種態度面對。

 

  從海邊圖書館的設計可見,光是他喜歡的重要元素,他認為光對於建築而言,呈現了一種視覺意義。他的圖紙上沒有華麗、繁複的設計,比起那些一下吸引眼球的設計,他更偏向於安靜、自然;他設計中的簡約、利落線條和幾何的呈現不顯一絲累贅,再借助自然陽光下的直線光線,成為設計的一部分;隨著光線的移動,設計也跟著變動,建築物變得不再呆板。

 

海邊教堂

 

 

蘇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藝術 #建築 #董功 #建築設計 #建築美學 #建築師 #圖書館 #美術館 #看海 #三聯書店海邊公益圖書館 #Art & Culture #Travel #Home Idea #遠離煩囂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