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1/09/2020Text: Joanna ChuPhoto: 網上圖片

懷念名導:從《天若有情》到《掃毒》,陳木勝導演造就多套港產片成為經典

勇於起用新人,為電影圈注入新血

 

 

  陳導演不只在拍攝動作、警匪片上有過人的觸覺,眼光亦相當獨到,勇於起用新人,許多演員也在他鏡頭下轉型成功。如導演處女作《天若有情》裏,劉德華的浪子電單車騎士角色深入民心,即使未看過這套經典的也知道他就是「華dee」,洗刷掉了華仔的「中看不中用」的偶像標籤。

 

 

  以叛逆、搖滾形象出道的謝霆鋒,原來是跟陳導演合作最多的演員,是其愛將,從《特警新人類》、《新警察故事》、《新少林寺》、《男兒本色》,到遺作《怒火》,當年大膽起用擁有迷人、俊俏外形的霆鋒,拍起動作片打上來亦有板有眼,霆鋒在社交網站上悼念他:「他是我的恩師,不管是演戲還是做人,都深深影響著我。」

 

 

  從前說起郭富城,都是記得「舞台皇者」的稱號,看他有台上賣力演唱,沒有人會說他是演戲,過往在銀幕上也是擔當平平無奇的角色。陳導演開拍《三岔口》,起用一直被人詬病沒有演技的郭富城,文武兼備交足內心戲,演技大爆發更獲得台灣金馬影帝獎項。

 

  除了港式警匪片,槍林彈雨背後陳導演亦有不少溫情小品,感動人心。惹笑生鬼的《寶貝計劃》、寫實貼地的《五個小孩的校長》,還有本土題材的《喵星人》,向劇迷發放正能量。陳木勝導演謝謝你,帶給我們無數經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郭富城 #陳木勝 #謝霆鋒 #港產片 #劉德華 #古天樂 #香港電影 #電影 #成龍 #Movie & Drama #Celebrity Style #《天若有情》 #《掃毒》 #警匪片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