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12/2020Text: Charlotte Tsui

用火雞骨許願、食肯德基、糉子慶祝?這6個聖誕大餐「傳統」,你聽過嗎?

埃及:聖誕食素?

        在埃及,大部分基督教徒都是科普特東正教會(The Coptic Orthodox Church),該教會遵從科普特日曆,於1月7日慶祝耶穌的誕生。不過,在1月7日之前的43日,即11月25日至1月6日期間,他們必須遵從嚴格的齋戒,被稱為“The Holy Nativity Fast”。在這段時間內,他們不能吃任何動物類食品,當中也包括雞蛋、牛奶、芝士等等。而非基督教的埃及人則與其他地區一樣,在普天同慶的12月25日進食大餐慶祝,而教會人士則只能進食清淡的純素餐。

 

 

Source / @nadineprimeau

 

  不過,在1月6日一整晚的科普特平安夜彌撒後,教徒便會回家享受大型聖誕節盛宴,通常這餐都十分豐盛,有牛肉、家禽、雞蛋等所有在禁食期間不能吃的食物。其中一道熱門菜式是Fatta,它是由麵包、米飯、大蒜和羊肉煮的湯,味道濃郁,能補償他們在齋戒時對肉的渴望。

 

 

Source / @ _chiefschoice_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2020xmas #2020xmasdining #聖誕傳統 #火雞 #聖誕大餐 #2020xmasonline #Food Map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