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9/12/2020Text: Charlotte Tsui

全城熱話的《全民造星III》,究竟有甚麼吸引力?在娛樂性以外,我們得到甚麼啟發?

親切本土流行文化

    

  雖然香港影視一時無兩的輝煌不再,本地明星青黃不接、後繼無人,已經不是新鮮話題。但若要說引起共鳴、貼近生活,廣東話的影視、音樂作品是不能被取代的。無論韓文歌的旋律多麼琅琅上口,都不如林夕的歌詞入心;無論美劇多緊張刺激,都演不出香港最貼地的文化。

 

 

  參賽者Cloud表演的《盡力呼吸》,引來不少觀眾的共鳴。今年經歷了太多壓抑,戴上口罩,連自由呼吸,都成困難。一句「盡力呼吸」為觀眾紓壓,換來一時平靜。

 

  隔離台多是經驗老到的好戲骨,不過缺乏年輕演員,確實難以走進年輕人心底。而《全民造星》正是以創造香港本地偶像巨星為前提的比賽,雖然今屆的選手是已出道卻半紅不黑的明星,但年輕人在他們身上總能看見一份熟悉、接近的感覺。折骨功精湛的Ben就如我們昔日在大學遇見、日練夜練的Dance Society的師兄,Cloud則像學校的甜美校花,追趕夢想的這班參賽者何嘗不像大家身邊努力打拼的朋友?就算唱功、舞步都不爭氣,觀眾依然像朋友般一邊破口大罵,一邊繼續追看。 

 

  香港娛樂事業已死?可能是劫後重生,迎來另一番新景象。哪個明星不是在觀眾尖酸刻薄的批評下成為演技精湛的戲骨,胡杏兒曾經也被笑為囧樣、容祖兒出道時也不被看好,時間才是成功最好的證明。這班被網友指罵的參賽者們可能就是將來娛樂圈的生力軍。正如姜濤與吳啟洋在決賽中唱道:「你們說,香港樂壇已死,盛世不再。所謂的歌手偶像不過是自我崇拜。但我說,音樂從來不分貴賤好壞,請你放下偏見,看我開創新時代!」

 

Source / Viu TV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全民造星 #林二汶 #強尼 #Ben #ANSONBEAN #陳葦璇 #ViuTV #彭秀慧 #真人Show #電視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