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12/2020Text: Helena Hau

2020我想大叫!這些扣人心弦的藝術作品,能否用來形容你2020的心情?

  今年帶來的變化,你我都有點措手不及,然而時間依舊是靜靜地流淌著,2020,還有不到一天便將成為過去式。

 

  關於今年所面對的不確定性、不安、躁動、壓迫感……編者想用幾件藝術品去形容,形容那內心的無奈、鼓譟逐漸變得平穩的心情,最後隨風而去。

 

#1

「浪漫」的陪伴:THERE ARE SO MANY GHOSTS AT MY SPOT by Karman Verdi

 

「There are so many ghosts at my spot」,2020

Photography

 

  疫情橫行了一整年,為了「拉近」所謂的距離,不少線下活動移師網上;亦正正是這一年,讓我們看清自己,甚至看清社會對網絡世界有多依賴。科技是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是疏遠我們的關係?相信這個話題是沒完沒了。

 

  在疫情期間,這位來自俄羅斯莫斯科的攝影師Karman Verdi與大多數人一樣,只能通過網絡世界的社交媒體與家人朋友聯繫;儘管如此,這亦無法消除他內心的孤獨感;作品「There are so many ghosts at my spot」,不僅是他的常態,也是當下人的寫照。

 

  照片中,可見他透過投影機裏的在線拍攝,記錄著一個個疫情下的故事,探討自我隔離及人類日常交往關係的需求。現在,Online就是他與朋友和家人的連接,這摸不得的影像就像幽靈般存在,雖然沒有實在感,但卻是當下,填滿每個人內心對人際關係的慾望及需求。

 

Karman Verdi Instagra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藝術品 #2020 #生活失衡 #YOANN BOURGEOIS #Lawrence Malstaf #Nazar Bilyk #Karman Verdi #2020xmas #2020xmasonline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