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12/2020Text: Helena Hau

2020我想大叫!這些扣人心弦的藝術作品,能否用來形容你2020的心情?

#2

如果可以,我想仰天大叫:RAIN by Nazar Bilyk 

 

RAIN,2013

bronze, glass, stone, Landscape alley, Kiev, Ukraine

 

  這個名為Rain的雕塑作品是烏克蘭藝術家Nazar Bilyk於2013年創作,探討的是人類與周邊、自然環境,甚至與世界的溝通/關係,雖說不是在疫情底下的創作,但初看到這件作品時,卻深有感覺,夾雜著複雜的情感,有種想仰天大叫、釋放情緒的感覺。

 

 

  雕塑高6英尺,大多放在室外,以青銅為主媒介所建構的男人形態十分瘦弱,他仰頭而望,大半張臉被一滴由玻璃製成的大雨滴覆蓋著;雨滴,明明是微小的,在這裏,卻有種窒息感。仰頭,像是在感慨,同時又像是在尋求答案。

 

 

  遠看雕塑,有種孤立無援的感覺;近看雕塑,甚或只專注於臉龐處,有種傷感;背光剪影下,沒有清晰的臉龐,晶瑩剔透的玻璃雨滴卻清晰的反射著周邊的事物。藝術家表示,雨滴是對話的象徵,將人與各種生命體聯繫在一起。透過雨滴,我們與自然連接,與自然對話的同時,仿佛亦是與自己內心深處對話。回看2020所經歷的一切,甚或當下,相信每個人都需要這麼一個時刻。

 

 

Nazar Bilyk Instagrambilyknazar

Nazar Bilyk Website:http://bilyknazar.com/en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藝術品 #2020 #生活失衡 #YOANN BOURGEOIS #Lawrence Malstaf #Nazar Bilyk #Karman Verdi #2020xmas #2020xmasonline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