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12/2020Text: Helena Hau

2020我想大叫!這些扣人心弦的藝術作品,能否用來形容你2020的心情?

#4

有起也有落:「Fugue/Trampoline」by Yoann Bourgeois

 

Fugue/Trampoline

 

  最後,想以法國編舞家Yoann Bourgeois的作品作為結尾。

 

  在太古坊看過Yoann Bourgeois的現場表演一次,能直接用愛上了三個字表達心情。Yoann Bourgeois的作品一般都圍繞著失衡、離心力等元素,有著強烈的「如何尋找平衡」的訊息,那天的表演有人形不倒翁的「Culbuto」、「Dialogue」、「Hourvari」等表演,而重頭戲就是他最為標誌的旋轉樓梯及彈床表演——「Fugue/Trampoline」,只能說統統都讓人難以忘懷,稍稍入戲都有種想哭的衝動。

 

  「Fugue/Trampoline」的道具就是一個表演者、一個巨星的旋轉樓梯及一張彈床。表演的過程就是不斷的起起落落;當時的樓梯有8級,Bourgeois近乎每上一級或兩級樓梯就會讓自己從樓梯上掉落在底下的彈床,再借由彈床的力將自己彈回地面重新來過,有時爬到較高的梯級時,掉落彈床的力度也能將他拉回原處,整個表演就這樣不斷的彈來彈去、起起落落,看著他近乎走到最高處(第八級樓梯),但卻又在最後一步落下時,讓身為觀者的我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隨著表演的步伐,從一開始抱著新鮮感的興奮情緒到後來沉默不語,內心深處的那股躁動緊緊的扣著心弦,眼前的反覆跌倒和站立的循環有如人生路一般,兜兜轉轉,有起有落,儘管他不停跌倒,但亦未有停止追逐……

 

  ***強烈建議看看這個表演的錄像,感受其張力。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藝術品 #2020 #生活失衡 #YOANN BOURGEOIS #Lawrence Malstaf #Nazar Bilyk #Karman Verdi #2020xmas #2020xmasonline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