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01/2021Text: Charmian Li

周末花藝Me Time!看教學片製作獨一無二花束!花藝師Kelly:希望香港人放鬆心情!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由去年初開始,幾乎所有地球人留在家的日子都多了;正因如此,「儀式感」變成了生活中的重要元素。有些人會給自己訂下時間表,有些人選擇工作前換上衣服以表重視,身邊的朋友也學起花藝來,建立一個嗜好之餘,亦希望為家居添上獨特美感。

 

  在疫下,網購、網課已成為日常,學習花藝一樣也可移師網上。花藝品牌My Floral Letter 跟很多workshop一樣,將服務搬上網,當中有「花藝訂閱服務」,新鮮花材可以直送到客人家裡,大家邊看主理人花藝師 Kelly的教學短片邊跟著做,在家中一樣可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花藝作品。

 

Source / myfloralletter@instagram

 

  大家可以每月或隔星期,等待新鮮花材直送家中,配合花店預先準備好的花藝貼士,以及定時於YouTube頻道發布的教學短片製作花藝;短短15分鐘的教學片,內容都算詳盡,包括花材的簡單介紹及插花技巧講解,簡單易明,即使花藝新手都能輕鬆做出充滿個人風格的花藝作品。主理人兼花藝師Kelly說,花藝訂閱服務不但適合花藝新手嘗試接觸插花,也讓工作繁忙、周末只想在家享受me time的人帶來方便。

 

Source / myfloralletter@instagram

 

  Kelly自小喜愛大自然及花藝,亦曾建立自家花店及花藝品牌,以充滿英式風格的花藝設計深受喜愛。3年前移居至英國的Kelly,在當地進修花藝及繼續花藝事業;創立My Floral Letter 並提供網上workshop,也是為了將家居花藝文化帶到香港。「家居花藝以往在香港都被視為較奢侈的活動,其實在歐洲國家,大家都很喜歡在家中佈置加入花藝這個元素,即使探望朋友都會帶上一束鮮花以表誠意,希望香港人也會逐漸愛上花藝。」

 

Source / myfloralletter@instagram

 

  Kelly表示創立花藝品牌,多少跟香港社會氣氛有關,「眼見香港的朋友,因為社會事件及疫情,生活壓力加重,希望透過花藝可以幫助大家放鬆心情。」Kelly觀察到近年香港人追求心靈健康,瑜伽、冥想等活動愈來愈受歡迎,她認為花藝也是一個很好的relax途徑。「其實插花和欣賞花藝這類活動,都有助放鬆心神。」她說。所以她希望讓更多人可以接觸花藝,從而在創作與欣賞的過程中,感受大自然的治癒力,並利用花藝美化家居生活。

 

Source / myfloralletter@instagram

 

My Floral Letter的服務詳情如下

 

  一般情況的送貨期為每個月第1個星期一或星期五、每個月第3個星期一或星期五。下單及截單時間,則是早一個星期之前,例如2月第一個星期送出的花材,會在23/1截單。送貨時段則有 9:00-13:00/ 13:00-17:00/ 18:00-21:00 三個時段選擇。

 

  每盒花裏面會包括花材,鮮花簡易小貼士,message card及營養粉。Classic 版本有12枝或以上花葉材;Classic plus版本則有22枝或以上的花葉材,會包括較高級的花材,花材種類亦會豐富一點 ,適合較大的室內環境。價錢方面:Classic:$498 @每月、$468 @雙週;Classic Plus:$698 @每月、$668 @雙週。另外,訂花的時候可以一拼訂購花樽同花剪組合 ($180),不用擔心沒有合適的花剪、花瓶。

 

My Floral Letter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yfloralletter/

網站:https://www.myfloralletter.com/chi/get-flowe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y Floral Letter #家居 #花藝 #插花 #乾花 #DIY手作 #CNY2021 #2021Vday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