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01/2021Text: Charmian Li

周末花藝Me Time!看教學片製作獨一無二花束!花藝師Kelly:希望香港人放鬆心情!

  已經想在周末來個花藝小課堂?為了令各位花藝新手一收到花材、看過影片就上手,Kelly特意為各位提供幾個實用插花小技巧:

 

Source / myfloralletter@instagram

 

#漂白水加砂糖養出漂亮花朵

 

  養花的人當然希望花朵可以盡量維持良好狀態,Kelly表示換水時可以加入少量營養粉,令花朵更健康成長;如果沒有營養粉,家居用品如漂白水和砂糖亦可有助養出美麗花朵。將一至兩滴漂白水加入花瓶中,有消滅細菌的作用;一至兩茶匙的砂糖,則可令花朵維持健康狀態。

 

#花朵的存放重點

 

  花朵比我們想像中脆弱,所以存放及保護方面一定要小心。Kelly表示不可以將花朵放在陽光直射的位置,也不可以放在當風位,這樣都會令花朵加快凋謝;另外,也要避免將花朵跟水果放在一起,水果本身釋放的化學物質,也會令花朵更易凋謝。

 

#輕鬆自製乾花

 

  花朵的保存期有限,凋謝後不捨得丟掉,可以嘗試自製漂亮乾花,放在家中可成為另一款裝飾品!只要將花莖末端用綿繩或麻繩繞捲綁起,再掛在陰暗乾爽的地方,待數個星期就可以變成乾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y Floral Letter #家居 #花藝 #插花 #乾花 #DIY手作 #CNY2021 #2021Vday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