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2/2021Text: Helena HauPhoto: 季豐軒/ Alex Yeung

歲月下的風韻與底氣、不斷追求成就的優雅靈魂:伴季豐軒走過30載的信念與哲學

「有甚麼工作可以讓我甘願做到老?」

 

  雖不是科班出身,但Catherine自小便對收藏有概念。爸爸喜歡收水墨書畫,媽媽則喜歡尋覓形形色色的鋼筆,並用來書寫信件寄予家人;她特別記得母親說:「用鋼筆寫出來的字特別漂亮」。回想起以前,每每到了夜晚,大家下班、放學回家後,都會分享自己所得所樂,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對藝術、收藏也產生了興趣。

 

  在涉足藝術圈前,Catherine任職銀行工作十年之久,她很坦白地說:「作為女性,其實在銀行做得好辛苦。所以我當時在想,如果不做銀行可以做甚麼?」

 

  可為何偏偏是畫廊?「當時要經常到各地述職與培訓,工餘時間沒人陪伴的時候,就會逛逛當地的畫廊及美術館,找人聊天。」她憶起當時,特別記得畫廊裡的老太太,與她們聊天,就像是和一本活字典對話。「如果我問她一張畫,她可以講一個小時的故事給我聽,順帶介紹相關的書籍,告訴我去哪個美術館可以看見這個藝術家的作品。」

 

  年資與學識均需要時間浸淫,而這種活到老、學到老的Passion讓人由衷的尊重。「雖然她們年紀很大,但都是精神奕奕的,就算滿臉皺紋,依舊很有魅力。」歲月留下了皺紋的痕跡,但也帶來了底氣與風韻。「原來這行可以做到好老,而不斷攝取知識的過程亦讓整個人生、靈魂都優雅起來。」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季豐軒 #季豐軒三十年 #季玉年 #季小姐 #季豐軒畫廊 #艾軒 #李華弌 #趙無極 #謝景蘭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