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4/03/2021

將家居變成摩登美術館!IKEA Art Event推限量系列商品!藝術感與功能性真的可以兼容?

東京設計品牌Gelchop:LED 六角匙造型檯燈、電筒

 

  來自東京的設計品牌Gelchop,作品以不起眼的六角匙作為主角,設計出六角匙造型的檯燈和電筒。他們認為以往六角匙這體積雖小卻超級實用的物品,未得到應有的關注,所以把它放大成誇張的大尺寸,將創意玩味化為現實,使低調的六角匙也擁有了新的價值。

 

 

LED 六角匙造型檯燈 $399

Source / IKEA

 

 

LED 六角匙造型手電筒 $249

Source / IKEA

 

 

德國藝術家Stefan Marx:輕便暖毯、花瓶

 

  來自德國的藝術家Stefan Marx,喜歡從生活周遭尋找靈感,希望透過藝術為家居空間帶來喜悅,也期望自己的作品成為大家可以每天使用和欣賞的特殊藝術品。Stefan Marx今次設計的花瓶上寫著「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抱歉」;輕便暖毯上則是「不管需要多少時間,我永遠在這裡等著你」。這句話是他從倫敦牆上看到的塗鴉,隨手記在筆記本上的句子。Marx認為兩樣作品既實用又帶有情感力量,同時可添加個人風格。

 

 

輕便暖毯 $249

Source / IKEA

 

 

花瓶 $199

Source / IKEA

 

新西蘭設計師Sabine Marcelis:LED 壁燈

 

  來自新西蘭的Sabine Marcelis,現居於荷蘭鹿特丹,Marcelis著迷於各種材質的質感,她的設計也常走極簡風,以凸顯材料本身的特性。她認為藝術一旦和功能設計結合,就不再「高不可攀」,也能讓更多人體驗。Sabine Marcelis 為 IKEA ART EVENT 2021 設計的作品靈感,來自意大利當代藝術家 Lucio Fontana 割畫布的藝術作品,她對摺紙和裁紙進行各種實驗,並在過程中設計出IKEA壁燈,壁燈有兩種尺寸,更可以切換五種不同的顏色。Marcelis認為壁燈能為家中營造氣氛,更期待用家以它改變空間的氛圍。

 

 

LED 壁燈, Ø40cm $499

Source / IKEA

 

美國跨媒介藝術家Daniel Arsham:時鐘

 

  美國跨媒介藝術家Daniel Arsham,是紐約設計工作室 Snarkitecture 的共同創辦人,過去曾和舞台製作、室內設計、時尚、建築界知名創作人士廣泛合作,作品亦橫跨多個領域,並結合藝術、建築和表演。Daniel Arsham一直以來都對時間這個主題很感興趣,長期以來亦對律動、材質、建築甚有研究,今次設計的時鐘圍繞一個特別的概念——移動中的建築,Arsham認為時鐘看起來像是正在溫和地移動,時光則是緩緩飛逝。Arsham希望作品能讓藝術走進大眾的家居空間,同時使人們看到藝術作品時會激發的情感共鳴。

 

 

時鐘 $349

Source / IKEA

 

Humans since 1982:掛牆裝飾

 

  來自德國的Bastian Bischoff 和瑞典的Per Emanuelsson,於2009年創立Humans since 1982工作室,擅長融合藝術和設計,創作具有顛覆性的日常物品。他們也透過作品展現出科技日新月異,在科技產物上賦予更抽象、更富詩意的質感。他們為IKEA ART EVENT 2021設計的作品承襲這思維模式:將無人機——這種令人聯想到監視的現代科技物品,放入類似收藏蝴蝶標本的鋁製展示櫃裡,保留彷彿永垂不朽的狀態,引發顧客的共鳴及思考。

 

 

掛牆裝飾 $199

Source / IKEA

 

  IKEA Art Event 2021限量系列產品將於4月1日開始發售。

 

查詢:IKEA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IKEA #Art Event 2021 #家居 #藝術 #藝術品 #藝術家 #設計 #設計師 #佈置 #裝飾 #家品 #Humans since 1982 #Daniel Arsham #Sabine Marcelis #Stefan Marx #Gelchop #東京 #紐約 #德國 #瑞典 #美國 #新西蘭 #荷蘭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