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5/2021Text: Helena HauPhoto: ©Art Basel

Art Basel Hong Kong 2021:闊別一年回歸實體展!率先看看,新常態下的Art Basel,有何不同?

  經歷去年的網上展廳後,Art Basel今年再度回歸會展,舉辦實體展,展開一連三日的公眾預覽,不僅讓五月生色不少,還讓「餓」了一年多的藝術愛好者與公眾能再度感受Art Month的氣氛!

 

©Art Basel

 

#1

規模縮小,但本地畫廊參與更多

 

  今年Art Basel的實體展因疫情關係,亦有不少改動;單看規模,較前年足足縮小一半,參展畫廊由往時的240多間變成今年的104間。其實在疫情期間,出行仍受限制之下,這是可以預計的。正因如此,今年的Art Basel多了本地畫廊與本地藝術家參與,好像Gallery Exit和Empty Gallery,當然亦少不了世界畫廊、季豐軒、漢雅軒、Pearl Lam Gallery等紮根香港多年的畫廊;對於過往充滿「國際化」氣息的Art Basel而言,不知本地畫廊加入,會否為這場藝術盛事增添點點本土味?

 

#2

取消展出大型裝置的藝聚空間(Encounters)

 

©Art Basel

2019年Art Basel Encounters其中一件作品

 

  還記得每年Art Basel焦點嗎?展出大型裝置及藝術品的藝聚空間(Encounters)每年都會吸引一大批人觀賞,對於空間精貴的香港來說,這些大型裝置可為觀者帶來不少視覺衝擊及臨場感。奈何今年的Art Basel取消了藝聚空間,幸好仍保留了「藝廊薈萃」、「亞洲視野」及「藝術探新」,還有「光映現場」及「與巴塞爾藝術展對話」。

 

  「藝廊薈萃」主要聚焦全球畫廊代理的二十世紀至今的現當代藝術作品;「亞洲視野」則聚焦在亞洲及亞太區的一種藝術家的策展專案,包括一些專題研習及藝術運動;而「藝術探新」則將焦點放在一些新晉藝術家的全新作品上;大家可根據自己所好,一睹今年的精彩作品。「光映現場」會有15齣由藝術家創作或以藝術家為主題的影片,當中的《數碼原生:NFT睇真啲》可謂十分貼近最近藝術節的大熱。

 

#3

新設「巴塞爾藝術展: 香港現場」(Art Basel Live: Hong Kong)

 

©Art Basel

 

  另外,因為疫情的不便導致不少參展商無法來港參與,Art Basel今年亦推出新的應對方案——「巴塞爾藝術展: 香港現場」(Art Basel Live: Hong Kong),在現場增設多個獨立衛星展位,讓56間未能到港的參展商能以另一種方式參與其中,嘗試結合實體及線上。若你擔心,只有作品,沒有主理人的畫廊會少了聲色,其實Art Basel亦委託了身處香港的代表在現場向觀眾介紹當中的作品。

 

  雖然在新常態下,大家都沒有辦法一下子恢復原有的狀態,但新的挑戰未必是件壞事,Art Basel見!

 

Art Basel Hong Kong 2021

 

貴賓預展(只限獲邀請人士出席)

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下午2時至晚上8時

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下午2時至晚上8時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下午4時

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中午12時至下午2時

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

 

開幕之夜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下午4時至晚上9時

 

開放時間

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晚上8時

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下午6時

 

地址:灣仔博覽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網站:https://www.artbasel.com/

購票詳情按此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Art Basel #巴塞爾 #Art Month #藝術 #畫廊 #藝術展覽 #Art Basel 2021 #藝術博覽會 #香港會展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