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0/09/2021Text: Helena Hau

漫步北角碼頭:沙灘?泳棚?Sugar Factory?於鬧市中的綠洲,感受藝術與社區的人文氣息

  香港很特別,不少建築均依海而建,想在鬧市中尋得一處清淨地,漫步至海傍便可。暖陽下,緩緩閉上眼,感受迎面而來的海風,那一刻只想讓腦裡的煩惱絲隨風而去。

 

  今日,不如穿梭於大街小巷、電車路軌,來到港島的最北端,走進集合商業區與住宅的鬧市——北角,發掘別樣的美。

 

 

  往海傍處走,有兩座藍白色的小亭坐落於北角碼頭處,仔細一看,小小的碼頭竟然鋪上了沙,上面還有沙灘椅!有人就此躺著,眼望遠處的獅子山,感受咫尺間的藍天和大海。這兩座帶著夏日度假氣息的藍白小亭,其實是香港藝術中心主辦的「#路過生活節」的其中一項社區藝術項目,而這個宛如城市綠洲的藝術裝置便是建築設計事務所AaaM Architects的最新作品——北角·小「嶼」。這個微型沙灘的創意裝置中,還有小型綠化與戶外家具的點綴,將沿海小屋的風情,置於鬧市一隅,讓途人享受一刻靜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rchitecture as a Medium(@aaam_architect)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rchitecture as a Medium(@aaam_architect)分享的貼文

 

  感受徐徐海風之餘,不如環顧四周,在不遠處,還有一隻宛如上世紀的泳棚,隨著海浪輕輕漂浮在海面上。這個海上浮動裝置名為「再想像‧北角泳棚」,以長竹搭起,充滿舊日情懷,恍惚間,宛如昔日時光重現於此。

 

  回頭看看,還有充滿玩味的街頭健身裝置——「Sugar Factory」,而Sugar Factory靈感則源於北角的糖水道。糖水道曾被選址於建設製糖工廠,可惜後來沒有建成,因此取名為糖水道以此紀念。裝置由藝術家Lee Lok Sun設計,他形容糖是一種十分吸引的食物,與肌肉一樣,因此設計了這款街頭健身裝置,呼應此地。

 

  除此之外,同場還有十多件藝術裝置以及一系列活動,閒暇時分,不妨感受下藝術與社區帶來的人文氣息吧!

 

地址:北角碼頭

日期:即日起至9月30日

查詢:https://www.via-northpoint.hk/opencall/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北角碼頭 #北角社區藝術 #藝術項目 #社區藝術 #鬧市中的綠洲 #路過生活節 #北角小嶼 #AaaM Architects #泳棚 #藝術裝置 #周末好去處 #Artcation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