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1/10/2021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Netflix

我們每天都在玩魷魚遊戲?Netflix熱播劇《魷魚遊戲》是離地還是真實?在人性與生命之間,你會如何選擇?

為了活下去,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在殘酷的遊戲中,面對金錢、生命及人性,大多數人都選擇了前兩者。遊戲規則指明,每淘汰一人,獎金便多1億,即死的人愈多,留下的人便能得到更多的獎金。明白遊戲規則後,原是黑社會的張德秀(許成泰)為首的一群人為了得到更多獎金,便於晚上殺人。在社會上原本已作奸犯科的人,為了獎金不惜踩著他人的屍體,那普通人在絕境中會放下人性嗎?

 

 

  最讓人深刻的是「彈珠遊戲」,規則講到兩人一組進行遊戲,參加者以為兩人結伴參賽,於是大家紛紛選擇了自己最熟悉的參加者,怎知遊戲規則大反轉,原來是與自己的朋友對戰!男主角成奇勳雖然是賭徒,但卻很有同情心,就像是社會中的大多數人。他與遊戲中同行已久的001號爺爺一組,爺爺是遊戲的弱者,但男主角依然多次保護爺爺,在爺爺失禁尿床時,還用外套幫他解決尷尬情況,他們在遊戲中建立起友誼。在彈珠遊戲中,他明知爺爺會拖累自己,仍然與他一組。不過,面對反轉的遊戲規則,雖然他內心掙扎,但面對假裝失智的爺爺,他取巧騙取爺爺手上的彈珠,讓自己活下去……獲勝後,他含著淚,聽著身後「砰」的槍聲……

 

        

  殘酷的遊戲規則讓人在道德與求生意志之間掙扎,顯露出人性的醜惡。人在生活安逸溫飽時,講道德、有同情心,但在惡劣環境中,如動物般競爭,大概這才是最人性的表現。

 

下一頁:貧富懸殊,窮人淪為富人的馬戲團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貧富懸殊 #韓劇 #現實殘酷 #李政宰 #鄭好娟 #Drama & Movie #魷魚遊戲 #Netflix #熱播劇 #韓國 #黃東赫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