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2/10/2021Text: Helena Hau

NFT,不可逆轉的趨勢!Fine Art Asia創辦人黑國強:虛擬世界的回報難以計算,但我們投資的是將來

  還記得NFT剛爆起時,不僅藝術界,大眾對於NFT更是滿滿的問號。而從近期的藝術博覽會和拍賣中,可見藝術界並沒有因此卻步,從詢問「甚麼是NFT?」到解釋「NFT的可能」的過程中,可見NFT正在持續發酵中。

 

  近期大熱的Digital Art Fair Asia更是展示出一系列數碼藝術,並且所有藝術品均可以NFT形式購藏;而拍賣行的參與亦將NFT放在了一個更廣更寬的平台;就連傳統藝術博覽會亦嘗試加入NFT的元素,在香港舉辦了16年的典亞藝博Fine Art Asia就是其一。

 

  典亞藝博Fine Art Asia一直以「古今中外,包羅萬有」為主旨,看準藝文圈與藝術市場基本兩三年就轉變一次的Pattern,由從以前只是純古董的藝博會,逐漸加入當代的元素,到現在結合線上線下的形式,不斷在調整古今的比例。但今年卻出現了大熱的NFT,更將古董與數碼藝術結合,推出古董 NFT系列,打破NFT與數碼藝術、NFT與當代藝術的印象。黑國強作為典亞藝博的創辦人,對於NFT是持開放態度,甚至認為NFT有太多可能性。 

 

  NFT與Bitcoin出現的時候差不多,為何現在才興起?對於NFT的大熱,他卻認為是時機的問題:「其實特別是這兩三年,不管是疫情,還是社會事件,剛好有個契機,將NFT發酵。」在他初次接觸NFT時,他的腦海浮現了「澎拜」和「無限」的想法,在虛擬世界中,回報難以計算,「但我們所投資的是將來,而將來是開發一些未來的資源;其實NFT的出現很單純,為藝術家而設,為創作者帶來收益;只是在資本主義社會下,它既可百花齊放,也可群魔亂舞。」

 

  關於藏家對NFT的反應,黑國強則表示,地球在轉,世界在變,兩三年的年齡差已經可以造成鴻溝;「上一代在鋪墊,這一代在傳承,對於未來的發展,自然在下一代手中;而虛擬世界,甚或NFT,就是年輕人將來的媒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藝術 #黑國強 #NFT #NFT藝術 #Fine Art Asia #藝博會 #Art & Culture #典亞藝博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