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5/2022Text: Helena HauPhoto: 官方圖片

五月藝遊:從Art Basel到Art Central再到French May,琳瑯滿目大型藝文活動大綻放,一洗疫情倦怠!

#3 French May Arts Festival

May – June

 

  每逢五月,French May法國五月藝術節都會帶來一系列藝文活動,今年也不例外,線上線下推出逾70項節目,包括電影、音樂、舞蹈、表演、展覽與講座,十分多元與豐富。

 

 

  今年法國五月以Art Unboxed為主題,仿如讓人帶著期待與興奮的心情去迎接這個藝術五月。70多個節目無疑讓人目不暇給,若不知從何入手,不妨從焦點節目開始。鍾愛表演節目的你,由著名編舞家克里斯汀・赫佐(Christian Rizzo)策劃的《克里斯汀・赫佐的空白畫布》(https://www.frenchmay.com/article/61)將會在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舉行。這個節目涵蓋三大部分,包括以無形舞蹈為靈感的藝術裝置《100% 聚酯纖維,跳舞之物n°57》、兩部舞蹈電影《TTT:圖爾寬–台北–東京》(2009–2011)、《束》(2020)及攜本地舞蹈家合作的舞蹈演出,以多角度剖析當代舞的可能性。喜歡戲劇的話,可以看由八個獨立短劇拼湊而成的《無動物戲劇》(https://www.frenchmay.com/article/62);戲劇以黑色幽默及反諷的手法訴說平凡生活中的荒誕,不知這浮世繪般的百態又是否你的日常?這部戲劇在2001年於法國首演,獲得「法國莫里哀喜劇大獎」的「最佳法語作家」、「最佳喜劇」、「最佳喜劇配角」三大獎項。

 

 

  展覽也是法國五月的重頭戲。有別於以往,今年的展覽以合作形式舉辦,與多間本地畫廊一起策劃多個展覽,如攝影展《時間的漫遊—秦偉攝影》《香港 1997》,畫展《如夢如幻:安德烈・布拉吉利的畫中風景》以及《趙無極》等現當代藝術展,抽絲剝繭的發掘法國與香港的文化與歷史。

 

 

French May 法國五月藝術節

日期與地址:因應節目而定

查詢:French May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Central #Art Basel #Artcation #French May #藝術展覽 #藝術五月 #Art & Culture #artmonth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