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1/08/2022Text: Helena HauPhoto: 官方圖片

離婚不是失敗,而是再贏一次的機會?被人形容劇情狗血的《再婚上流》,卻道出了赤裸裸的現實

  Netflix韓劇《再婚上流》最近成為熱話,劇集由金喜善、李賢旭、鄭釉珍、朴勳、車智妍等實力演員出演,不得不說年過四十的金喜善依然氣質十足,完全不顯老態,而飾演小三的鄭釉珍亦將壞女人的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讓人忍不住想手撕小三。

 


  故事講述由女主角徐慧升(金喜善飾演)因小三真婑熙(由鄭釉珍飾演)的插足與陷害而導致家破人亡,丈夫也因受不住刺激而選擇自殺。在丈夫去世後,徐慧升獨自撫養女兒並重拾舊職,在大學擔任兼任教授。慧升的母親想讓女兒找到幸福,於是幫她入籍「雷克斯」。「雷克斯」是一所根據身份、地位、學歷等進行配對的高級婚姻介紹所,而主理人崔兪善(由車智妍飾演)則是掌控一切資訊和人脈的婚姻操控者,在她眼中,婚姻就是生意。正當慧升準備退籍之際,巧遇小三真婑熙,心中的火苗頓時燃起,並展開了一系列的破壞計劃。

 


  回看近年的韓劇走勢,已經從以前的車禍、失憶、癌症慢慢變為腹黑、復仇和上流社會的勾心鬥角,不少人形容劇情狗血,但聽著徐慧升說得那句:「我要在她最得意的時候毀了她!」也不免讓人感到爽快。同時,劇集也將人性的醜陋一面赤裸裸的揭示銀幕前,在權利、政治、利益前,你會犧牲愛情,而視婚姻為互惠互利和自救的手段嗎?

 


《再婚上流》金句


#1
「愛情是唯物主義的,雙方都有利可圖時才會發生,人們最後會沉溺於自己的貪婪,錯以為那是愛情。」


#2
「不要在你愛的人身上尋找你想要的特質,而是要在尋找愛情時,去找擁有那些特質的人。」


#3
「我擁有一切又怎樣,沒有任何人屬於我。」


#4
「極度貪婪的人,面對利益時,都會是軟弱的。」


#5
「原諒,只有在你沒有被你最信任人背叛前,才會相信。」


#6
「要如何捕獲一個男人,最重要的就是:要真誠,但同時不要顯露真實的自己。」


#7
「面具讓所有人自由,從謊言還有慾望中解放,因為在面具之下,我們反而成為了真實的自己。」


#8
「只要是人,都渴望自己沒有的東西,這就是人性,不惜一切得到自己想要的。」


#9
「人生就是一系列的選擇,婚姻也是一個選擇,選擇總是會帶來某種結果,可能是成功可能是失敗。」


#10
「離婚並不是失敗,離婚是機會,再贏一次的機會。」


《再婚上流》預告片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再婚上流 #韓劇 #徐慧升 #金喜善 #李賢旭 #鄭釉珍 #朴勳 #車智妍 #Movie & Drama #chillingathom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