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5/08/2022Text: Helena HauPhoto: 官方圖片

相隔25年,Johnny Depp再次執導電影:訴說意大利畫家Modigliani短暫且艱辛的故事

 

 

  在結束鬧得沸沸揚揚的官司後,不時能看到Johnny Depp在社交媒體分享步入正軌的生活點滴,而電影、音樂、藝術則成了他的調解劑。正當大家期待在銀幕上重見他之際,不僅有消息釋出Johnny Depp重回影壇,接任法國電影《The Favorite》中的路易十五一角,還有消息指他將再次擔任導演,並夥拍兩名電影製作人Al Pacino和Barry Navidi等人一同合作,製作傳記電影《Modigliani》。

 

Amedeo Modigliani by an unknown photographer

 

  這是Johnny Depp繼1997年首次執導電影《The Brave》、相隔25年後的嘗試,而這次他要訴說的對象是意大利藝術家莫迪里亞尼Amedeo Modigliani的故事。

 

 

  Amedeo Modigliani 是二十世紀表現主義的意大利畫家,以女性人像、裸女聞名,他的畫風於當時的歐洲而言,實屬大膽,因此受到不少爭議。Modigliani 的一生只有35年,既短暫且悲情。他自幼患上頑疾,深受病痛的折磨,直至第35個年頭因肺結核而去世。去世前,他如Van Gogh一樣,並未獲得該有的掌聲和別人的認同,包括他於1917年的展覽中,所展出了一系列裸女畫像,當時的法國警方以猥亵為由,對他進行審查,而這個首展也成了他生前的最後一次展覽。

 

  都說眼睛是心靈之窗,在Modigliani的人像中,不難看到眼睛,卻並非每一幅都是直達心靈之處,還是說那空洞的眼神其實就是他的心之所在?

 

  Modigliani的故事再此之前,也曾有電影詮釋過。這次由Johnny Depp執導並呈現,他表示,「能夠將 Modigliani 先生人生的故事帶到螢幕上,是我感到非常榮幸與謙卑的。其人生是一段艱辛,但最終取得成功的,普遍人們都能夠認同的故事。」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Amedeo Modigliani #Modigliani #Johnny Depp #The Favorite #電影 #意大利畫家 #意大利畫家Modigliani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