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2/09/2022Text: Helena HauPhoto: Ashley Tsoi

隱藏於都爹利街的私人雪茄會所C+:富東方韻味的設計,為浮躁的心靈覓得一絲沉穩

  城市的熙攘,步伐的匆匆,總讓人不斷的錯過與忽略,身處於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的中環,更是;想在煩囂之中,覓得一處清淨地,不妨放緩腳步,這地,或許就在不遠處的某個街角一隅。


  來到都爹利街,順著百年石階和老舊煤氣燈的指引往上走,隱藏了一間私人雪茄會所。只見深色的牆身上,是明亮的橘色標識——「C+」;沿著樓梯向下走,推門而入,忽感耳根清淨。


  會所名為Club C+,取私家和雪茄之意和諧音,是香港建築師兼室內設計師梁志天Steve的手筆,由兒子梁力恒Nicholas管理。梁志天擅長於奢華住宅、別墅、酒店、餐廳等設計,更喜歡美食為味蕾帶來的享受,對於生活、美學、體驗,所以在設計上,他自有態度。

 


  Club C+ 定位於受邀制會員,在鬧市中提供一個靜謐且高私密度的空間。雪茄室內,擺放著從世界各地搜羅回來的精品雪茄,有多款來自古巴及多明尼加共和國的雪茄以供選擇;同場還有一個小酒吧,讓你把酒談歡。作為一間私人雪茄會所,在設計上與街外的雪茄會所有所不同,沒有只依循一貫經典的英倫風,反而滲入不少具東方氣息的元素。

 


  室內的空間以深色色調為主,由古銅色調和木調穿插其中,配以昏黃的暖光,仿如為浮躁的城市,帶來一絲沉穩。設計也不見過多花巧的裝飾,反而巧妙的運用材質與光線,帶出一種愜意感。寬闊的落地大窗上,用上了杏色的濾光玻璃,綴以帶工業味的原始古銅鐵架,扭頭看去,就如將室外的都爹利街日常化為一個朦朧的電影場景。

 


  空間還使用了大量桃心木材質,增添了絲絲東方韻味,趟門的設計則巧妙的為空間作分隔,十分靈活。除了心思設計,所選的藝術作品也和空間的調性相輔相成,如謝景蘭、李華弌的作品,在昏黃的氛圍下,散發著一絲柔而剛與古典感。

 


  會所設有公共空間與私人空間,包括兩間雅緻的貴賓廳。廳內有沙發休閒區及私人餐室,由趟門隔開,有一定的私隱度。除了設計融入東方氣息,在餐飲上也以中菜為主,當中包括以四川名菜——開水白菜改良而成的菜品;開水指的是鮮甜可口的清雞湯,再透過特別的手法烹飪,看起來清如止水,喝下去卻十分濃郁清甜;師傅還特別加入了野山椒、花椒和豬肉與雞湯一同熬製,娃娃菜以荷花呈現,在上檯一刻還是含苞待放,帶雞湯淋下去後,便如夏季的荷花般盛開,不僅賣相討好,入口還帶著酸酸辣辣的感覺,十分開胃過癮。

 


  另一尋惹味菜品是鱘龍魚子北海道海膽水晶大蝦球,同樣以傳統菜品為靈感,取油泡蝦球的精髓,蝦球採用爽口弹牙的越南虎蝦,配以配以北海道海膽與黑魚子醬作點綴,提升鮮味,湯底則採用越南虎蝦的蝦頭和蝦膏,以及海膽熬製而成,入口濃郁綿密,讓人一試難忘。

 


  Club C+ 隱秘、舒適,就像是藏在巷子中的深夜食堂,也像是一間別緻的speakeasy bar,神秘且誘人。


查詢:Club C+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Club C+ #隱秘舒適 #中環 #私人雪茄會所 #梁志天設計 #私人會所 #古巴雪茄 #Food Map #Home Ide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