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03/2023Text: Christy Yiu

無法忘記的4月1日:Will you remember me?重溫5套張國榮經典電影,回味哥哥好年華

  每逢愚人節,總有不少人會以公眾人物或是明星來說笑,不是這位結婚,就是那位患上絕症。還記得在2003年4月1日,人人都在說「張國榮離開了」,但大家也只是以為在開玩笑,沒有人信以為真。直至晚上看到電視新聞,才知道原來這個並不是愚人節的玩笑,哥哥真的離開了。自此每年的4月1日,除了是愚人節,亦是哥哥張國榮逝世的日子。

 

  回頭一看,哥哥已離開我們20年。即使身邊很多人和事都已不如從前,但哥哥為我們留下的,卻是永恆不變。今年4月1日,就讓我們一同重溫哥哥的經典電影,懷念一下昔日哥哥為我們帶來的好時光吧。

 

揪心的愛情 ──《春光乍洩》

 

  「黎耀輝,不如我們從頭來過。」張國榮在《春光乍洩》這句對白,就像刻在了無數人的心頭上,每當聽到,都總會想起電影中黎耀輝和何寶榮的一段有緣無份的戀情。

 

 

  電影由王家衛執導,電影講述同志情侶黎耀輝(梁朝偉 飾)與何寶榮(張國榮 飾)於阿根廷展開新生活,何寶榮到處留情,但黎耀輝卻一心只向著對方,二人在途中不斷離離合合,糾纏不清,叫人看得揪心。電影自1997年上映後便獲獎無數,更曾被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評為是「最佳華語片一百部」之一,不管是否哥哥的粉絲,這部經典愛情之作也是百看不厭。

 

 

下一頁:你是真虞姬,他是假霸王 ──《霸王別姬》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張國榮逝世 #異度空間 #電影 #經典電影 #阿飛正傳 #張國榮逝世20年 #哥哥 #張國榮 #霸王別姬 #4月1日 #胭脂扣 #春光乍洩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