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8/04/2023Text: Christy Yiu

「我終於不用陪跑了!」回顧鄭秀文5大獲提名金像獎影后角色,她怎樣由喜劇演員蛻變成影后?

  第41屆金像獎頒獎典禮日前完滿結束,要數到今年最具話題的得獎者,除了有年僅10歲的最佳新演員林諾,當然也少不了22年來首次贏得「最佳女主角」的鄭秀文Sammi。歌影視三棲的她,由「樂壇天后」走至「金像獎影后」,一路走來並不容易。Sammi在得獎時激動表示:「我終於不用站在賽道上在後面默默陪跑了,我是衝線的那個!」

 

  歌手出身的Sammi於1991年時踏入電影界,接拍電影「飛虎精英之人間有情」,更憑其角色Heidi嶄露鋒芒,第一個電影角色已獲提名1993年的金像獎最佳新演員。雖然當年Sammi最終與獎項無緣,但對於新人來說,已是十分大的鼓勵!自此Sammi便一直歌影視三棲發展。22年來,Sammi一共獲提名7次金像獎影后,由《孤男寡女》的Kinki,至《流水落花》的天美姨姨,Sammi逐漸把自己從喜劇演員定位至正劇演員。不知道大家從以下5個Sammi曾經獲影后提名的電影角色中,可有看到她的蛻變?

 

提名第20屆名金像奬影后

──《孤男寡女》神經女Kinki

 

  作為Sammi的代表作之一,相信大家對《孤男寡女》也絕不會陌生。電影由廣播劇改編而成,並由杜琪峯和韋家輝執導,講述銷售經理華少(劉德華 飾)和小員工Kinki(鄭秀文 飾)一對歡喜冤家的愛情故事。

 

Source/ 《孤男寡女》劇照

 

  電影中鄭秀文所飾演的Kinki是一個看重愛情,同時帶點神經質的女生,每當遇到不如意或傷心事時便會「間竭性失控」,在一次機會下幫助了華少,令華少對她產生好感,更出手教她「教訓」男友,展開二人的愛情故事。Kinki一角可說是為Sammi奠定了她的喜劇之路,更使她在2001年首度獲提名金像奬最佳女主角!

 

下一頁:《瘦身男女》260磅胖女Mini Mo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第41屆金像獎頒獎典禮 #流水落花 #鄭秀文 #影后 #最佳女主角 #第41屆金像獎 #高海拔之戀II #孤男寡女 #金像獎2023 #喜劇 #電影 #Sammi #愛情片 #花椒之味 #愛情 #劇情片 #古天樂 #瘦身男女 #劉德華 #杜琪峯 #韋家輝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