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07/2023Text: Christy Yiu

如強迫症般的置中構圖、強烈鮮明的對比色彩!回顧Wes Anderson 4套經典電影,細看他的獨特美學世界

  自AI繪圖工具盛行後,網絡上隨處可見各種既誇張、又天馬行空的藝術作品,不過要數到近期最具話題度的,相信也是以Wes Anderson風格繪製出來的《哈利波特》、《Star Wars》,以至《阿凡達》等等的畫作。鬼才導演Wes Anderson以對稱構圖、鮮明色彩見稱,即使你未必知道他的名字,也一定曾看過他的作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esandersonworld 分享的貼文

 

  當大家看AI創作看得津津樂道,但這位原創者卻公開表示:「只要有人傳給我看那些創作,我會立刻刪除,叫他們不要再把人們模仿我的作品給我看。」畢竟AI始於也是AI,即使做得如何細緻美觀,始終也缺乏了Wes Anderson自身的創作靈魂。

 

  提到這位鬼才導演,相信大家也會想起他的最新電影《小行星城》,大家已買飛入場觀看了嗎?如果還未的話,不妨先一起回顧一下Wes Anderson的經典電影,再一次走進他的獨特美學世界!

 

Read More:沒有綠幕、堅持用菲林拍攝!Wes Anderson新戲《Asteroid City》,再次展現獨特的美學魅力

 

橫掃多達65個奬項!《布達佩斯大酒店》

 

《布達佩斯大酒店》

Source/ Internet

 

  在Wes Anderson眾多的作品中,最為人熟悉的,絕對是《布達佩斯大酒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電影講述在二戰期間的歐洲,「布達佩斯大酒店」是一間遠近聞名的大飯店,不少政商名流都爭相入住。故事圍繞酒店禮賓員古斯塔夫和他身邊的年輕門生,展開一連串的軼事。

 

Source/ Internet

 

  電影中,不時也能看到Wes Anderson最愛的置中對稱構圖,以及一幕又一幕以粉紅色為主色調的畫面,這種配色雖然不為人常用,但看著卻毫無違和感,令人不得不佩服這位大導。為營造當年的歐洲城市風景,Wes Anderson特意參考了舊照片和20世紀荷里活喜劇,更親身遊覽了維也納、慕尼黑、布達佩斯等城市,把他理想中的影像一一呈現出來!《布達佩斯大酒店》曾在國際電影界中橫掃多達65個奬項,當中包括第87屆奧斯卡的最佳原創音樂、藝術指導、服裝設計以及化妝與髮型設計,可說是Wes Anderson的成名作之一。

 

 

下一頁:《法蘭西諸事週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小行星城 #小學雞私奔記 #Wes Anderson #布達佩斯大酒店 #電影美學 #法蘭西諸事週報 #對稱構圖 #犬之島 #荷里活 #電影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