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5/08/2023Text: Helena HauPhoto: 官方圖片

九月藝遊:從具體派、朦朧體到當代藝術,在炎熱的高溫下鑽進畫廊,從中尋一絲靈感與清涼

  夏日的驕陽無疑帶來了能量,同時也帶來了炙熱。但好在香港的大街小巷,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避暑,遊走其中,不如偶爾鑽進畫廊,在藝術作品中尋一絲靈感,也尋一絲清涼吧!

 

1 / 白石畫廊雙人展「躍動之姿:嶋本昭三、白髮一雄」

 

 

  白石畫廊全新雙人展《躍動之姿》帶來了兩位日本重要的藝術家作品,分別是嶋本昭三與白髮一雄。嶋本昭三是「具體藝術協會」的創始成員之一,作為日本戰後第一個激進藝術運動,具體派以摒棄傳統、追求抽象、結合行為藝術及即興發揮等作為創作手法。嶋本昭三以「大砲繪畫」及「擲瓶藝術」享譽國際,而白髮一雄則以「足畫」馳名畫壇。時次展覽將展出兩位重要藝術家的經典作品,一探當時具體派的「重觀念輕形式」的創作手法。

 

Kazuo Shiraga, Wei 27/60, Screenprint on paper, 1993

 

Shozo Shimamoto, Untitled SHIM-95, Glass fragments, acrylic and cloth, 2010

 

日期:2023.08.24 - 09.14

地點:H Queen’s Whitestone

 

2 / 白立方畫廊群展「朦朧自新」

 

 

  白立方群展「朦朧自新」(New Moroism)帶來四位亞洲新晉藝術家的作品,包括禤善勤(Chris Huen Sin-Kan)、賴輝明(Timothy Lai)、蘇予昕(Su Yu-Xin)和何麥克(Michael Ho)。展覽以衍生於日本明治時代後期的「朦朧體」風格為始,同時也常見於中國傳統繪畫中的「沒骨」,並以「自新」為題,讓一眾新生代藝術家重新詮釋對於「朦朧」的理解,回應當下社會、周遭生活的看法。

 

 

 

日期:2023.05.31 - 09.09

地點:White Cube | 中環干諾道中50號

 

3 / K11 MUSEA 群展「The Descendants」

 

 

  展覽《The Descendants》將於K11 Musea展出二十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作品,由WOAW Gallery牽頭籌備、Melanie Lum、Micki Ming 和 Kevin Poon 主力策劃。藝術常常作為思考現代價值的本質,而對於不同身份、種族、文化的人而言,又會又怎樣的詮釋。展覽透過畫像、雕塑和多媒體裝置等作品,探討不同的命題,如身份認同、文化交融、歸屬、離散、流徒等,對血統、疆界和信仰做出回應,看看是否能從藝術中找到些許共鳴。

 

 

 

 

日期:2023.09.02 – 09.17

地點:K11 MUSEA 6樓Kunsthalle K11 Art & Cultural Centre

 

4 / 香港置地廣場X BELOWGROUND 大型裝置「Fluid Garden」

 

 

  置地廣場中庭近日出現了一個十分清涼的裝置,原來是攜手 BELOWGROUND 帶來了來自東京多媒體藝術家YOSHIROTTEN的香港首個大型個人藝術裝置「Fluid Garden」。裝置以流光水景花園為題,重塑大家所認知的公共空間。裝置採用了金屬質感材質,隨著日光的流動而產生微妙的變化,夢幻的色調結合潺潺流水,為炎熱的高溫帶來了一絲清涼,坐在其中,似乎可以偶爾忘卻都市急促的節奏。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朦朧自新 #躍動之姿 #白石畫廊 #Fluid Garden #白髮一雄 #白立方畫廊 #Artcation #嶋本昭三 #YOSHIROTTEN #藝術展 #藝術 #展覽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