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09/2023Text: Christy Yiu

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從《悲情城市》的聾啞么子,至《色,戒》的狡猾特務易先生,細味他的影帝級演技

  第80屆威尼斯影展現正於意大利舉行,雖然影展還未落幕,但已是話題多多,尤其是港人熟悉的影帝梁朝偉日前獲頒最高榮譽的終身成就金獅獎,成為了首位華人演員獲頒這個獎項。梁朝偉在台上領獎時更感動落淚:「感激香港電影孕育了我。我要把這個獎跟41年來和我合作過的所有人分享,因為這個獎是對他們的肯定,也是對香港電影的肯定。謝謝!」令人為之動容。

 

Source/ AP Newsroom

 

李安:梁朝偉是導演的夢想!

 

  令梁朝偉激動落淚的,便是負責頒獎的台灣導演李安。二人曾在電影《色,戒》合作,甚有淵緣:「梁朝偉是導演的夢想。他的眼睛裏有一種撼動人心的力量,不止他的眼神,還有當中流露出來靈魂。」李安在台上的頒獎感言,使梁朝偉激動得落淚,以手掩蓋雙眼的他,一下子從帥氣型男,變成了一個惹人憐惜的大男孩。

 

  從影至今40載,梁朝偉由電視劇、港產片,到走至荷里活的大舞台,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康城影展、亞洲電影大獎等的最佳男主角,他都拿過了,就只欠一個金獅獎。金獅獎除了是威尼斯影展的最高榮譽,亦是電影界最高榮譽之一,當中終身成就獎更是表揚對於電影有重要貢獻的工作者,導演許鞍華、吳宇森等也曾獲這此殊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ny Leung Chiu Wai(@tonyleung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其實,在獲頒終身成就獎前,梁朝偉數部早年參演的電影,包括爭議電影《悲情城市》、法籍越南導演陳英雄的《三輪車伕》,以及最為人熟悉的《色,戒》,也曾獲金獅獎。

 

下一頁:《悲情城市》── 台灣政治敏感電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梁朝偉 #港產片 #第80屆威尼斯影展 #香港電影 #威尼斯影展 #李安 #終身成就金獅獎 #意大利 #金獅獎 #終身成就獎 #影帝 #色,戒 #三輪車伕 #電影 #偉仔 #悲情城市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