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5/04/2024Text: Helena Hau

從油畫、攝影到大型裝置,4個藝術展覽延續Art Month氛圍!

  無疑,今年3月,讓人感受到久違的藝術月氣氛,那股熱鬧的感覺並沒有隨之停止。3月末之時,除了有兩個大型藝博會之外,位於中環、黃竹坑、上環等地的畫廊都帶來了來自世界各地及本地的藝術家,策劃了新的展覽;今次,就為大家介紹4個展覽,一齊延續Art Month的氛圍。

 

Louise Giovanelli:《在此地》
白立方畫廊 Whitecube Gallery

 

位於幹諾道中的Whitecube帶來英國藝術家Louise Giovanelli於香港的首個個展《在次地》(Here on Earth)。

 

  展覽展出藝術家全新大型油畫作品,作品從電影取材,定格其中一幀。當中數幅油畫亦採用重疊影像的手法,突出電影劇照的感覺。展覽分了兩層,但有些作品乍看下,宛如相同,這是藝術家對於畫作的一種處理手法,在描繪相同主題或單一圖像時,只在畫布上進行微小的調整。畫作《Threadsoul》是展覽中最大型的作品,繪畫了一個巨型帷幕。帷幕常見於表演之中,如劇院、舞廳、俱樂部等,即是一個背景般的存在,也像一條邊界——開始與結束。

 

Louise Giovanelli,《Threadsoul》,2024

 

Louise Giovanelli,《Maenad》,2024

 

日期:3月26日至5月18日
地點:50 Connaught Road Central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藝術 #展覽 #Artcation #藝術展覽 #中環展覽 #中環畫廊 #Gallery #Exhibition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