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2016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結局引爆連串震撼彈

  我相信,一年一套《星戰》不是夢(《星戰》迷應該會好開心,迪士尼應該會賺得更開心)。去年公映的《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是系列的第7集,延續著系列的劇情,星迷更會期待著明年公映的第8集。《星戰》不論宇宙觀,還是時空設定上,故事能夠發展出來的可能性十分多元化,除了系列的主線故事之外,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外傳故事出現,令《星戰》所創造的時空更為豐富。

  就如今年公映的《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時空設定是系列第三和第四集的中間,故事則是獨立的故事,沒有片頭的字幕簡介和激光劍的對決,沒有看過《星戰》的戲迷不會跟不上進度(同時創作者也沒有包袱)。另一方面,電影加入了《星戰》過往的作品元素作為彩蛋,相信能夠滿足到粉絲們的要求。

 

莫非只改了後半段劇情?

  天才科學家Galen為了保護家人,便答應帝國製造足以毀滅革命軍的武器「死星」。Galen的女兒Jyn被革命軍所救,並被設下局,革命軍希望利用Jyn去尋找Galen的下落,並毀滅「死星」。隨著劇情的推進,Jyn便發掘了自己的使命感,和革命軍Cassian並肩作戰,毀滅「死星」的任務隨即展開。

 

  由於是獨立故事的關係(而且全部都是新角色),前半段要交代所有角色和時空背景,可惜鋪陳偏向沉悶和單薄,令每個角色都不夠立體,加上部分情節輕輕帶過,的確會令人摸不著頭腦。

 

  後半段不但劇情緊張,而且能帶出電影的重點,包括讓革命軍視死如歸,是否「大佬」們的策略錯誤?革命是否只能依靠念力和希望?是否不再需要英雄,團結的力量比較重要?可惜不夠篇幅,把更多情節裏面想講的信息透露出來。

 

  縱使如此,《俠》卻做到《星戰》第1至3集完成不到的心願,就是把第3集和第4集連結起來,後半部慢慢建起這條橋的過程的確引人必勝,結局的安排十分驚喜,突破了這類型電影的框架。更加重點的是,最後一幕的震憾彈的確令人拍爛手掌,是本片的神來之筆。

 

  早前據外媒報導,本月6月,劇組因為不滿意效果而進行了重拍的工作,莫非就是修改了後半部的劇情?又,看《俠》的前導預告和公映的版本,的確有明顯的分別,不禁好奇本來的版本是甚麼。

 

宇宙最強最搶鏡

  對於華人市場來說,《俠》的焦點便落在有重要戲份的「宇宙最強」甄子丹和姜文。的而且確,飾演盲憎Chirrut的「宇宙最強」是全片最搶鏡。記憶所及,《星戰》的武打場面都是具有距離感,像是激光劍和戰機等,今回的打鬥場面當然不少得大炮、戰機等大場面,還有不少埋身肉博的場面,這個就是「宇宙最強」的強項,拍得的確好看,亦為系列注入新鮮感。雖然姜文也很霸氣,總是拎著大炮去殺敵,相比之下,淪為大茄的位置,甚為可惜。

 

  要講在《星戰》搶鏡的,當然還有機械人。由R2-D2和C-3PO到去年的BB-8,都是可愛到不得了,今集的高7尺1吋K-2SO因為曾經被改裝的關係,而變得直腸直肚,一針見血,但他總是帶有喜感,又是一個可愛的角色。

 

偽文青推薦指數: ★★★☆☆(最後一幕簡直是神來之筆)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電影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