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9/05/2018

《某日某月》港式純愛似流星花園?

  觀乎近年的港產片,好像只有劉偉恒會拍純愛片,自年前的《王家欣》(Wong Ka Yan) 的尋人情緣之後,今回《某日某月》(When Sun Meets Moon)再次以純愛作為題材,編織一段1992年發生的愛情,今回的故事讓我勾起看《流星花園》(Meteor Garden)的陳年回憶。

 

 

  在那一個停電的夜晚,旭日遇上同樣偷走出街的子月。兩個中學生便開始戀愛,可是旭日被父親送至寄宿學校,日後更要移民去美國,加上父母阻撓,一對小情人的愛情備受考驗。

 

想貼地但離地的純愛故事

 

 

  對於導演劉偉恒來說,1992年是大概是重要的一年,兩部電影的時空都選擇在這一年。雖偶有穿崩位,又雖然這不是我成長的年代(我覺得除了移民潮和張學友之外,和我成長的千禧年代分別不大),看到Yes咭機、用書信傳情、張學友的《還是覺得你最好》等,還是能夠呈現90年代舊香港的味道。湯怡演活了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讓觀眾能感受到愛情忐忑不安的情緒,那些年單純的情懷,大抵如此。

 

  說是想起《流》,主要是因為旭日這個角色,和道明寺一樣,是個有錢任性的靚仔學生,能夠無牌駕駛為博女神高興;追求/拍拖的橋段更是浮誇;有著被安排的一生,卻又想盡辦法去逃避;恰巧女主角子月又是窮家女,和杉菜有點相似,只是子月比較純真。再者,兩人的戀情中間夾著家人的反對,令到發展困難重重。

 

  作為一套純愛電影,有靚仔靚女,有浪漫的情節,《某》完全做到。現在不是不好看,而是不夠好看,電影的時空十分貼地,但加插如《流》的浮誇情節,最直接的感覺是旭日的愛只有錢,和貼地的氣氛格格不入,以你的名字去為一顆星命名和如《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的觀星橋段,感情少了點真摯,使故事有點乏力。可能你會想這是純愛電影常見的事,但其他的時空設定沒有嘗試去貼地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某日某月 #原島大地 #王家欣 #1992年 #流星花園 #張學友 #愛情故事 #貼地愛情 #導演劉偉恒 #還是覺得你最好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