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10/2018

她真的是你的好閨蜜?《小心幫忙》揭開閨密背後的虛情假意

  當看見不少女仔組合的報導時,她們愈把姐妹情掛在口邊,配合其被教導式的語氣講出來,我特別地覺得這份感情很假(她們本身是否真正的閨密不在討論範圍裏)。《小心幫忙》(A Simple Favor)兩位女主角,由第一秒的YouTube短片開始,已感受到當中的虛偽和偽善,電影亦以懸疑加喜劇的形式把這部分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直接諷刺感情只放在嘴裏的人的虛情假意。

 

 

  改編自同名小說,兩個性格截然不同的媽媽因為兒子的關係而成為閨密,Stephanie是個拍攝YouTube的媽媽,Emily是個公關大家姐,兩人無所不談。一日,Stephanie幫Emily湊放學,Emily就人間蒸發,背後原來隱藏著秘密。

 

非《失蹤罪》般的懸疑片

 

  看故事的格局,的確和年前的《失蹤罪》(Gone Girl)很像,但相像的地方只有開端,電影想傳達的信息和走的風格都截然不同,難以作出比較。曾製作多部以女性為主的喜劇(如《凸務MADAM》(Spy)的導演Paul Feig,今回改拍懸疑片,但還是改不了幽默的路線。

 

 

  懸疑的部分有不少反駁位,而且謎底亦不算特別,但是電影就是能夠做到出奇不意,未到最後也未知道勝負。縱使知道這套是走輕鬆的路線,但仍然出乎意料之外地好笑,特別兩女的對話特別抵死,充滿黑色幽默,結局的處理兒戲得來也符合電影的走向。

 

  綜觀不少評論,不少人都覺得前半段較為可觀,但對於我而言,前半段劇情太過沉悶,直到Stephanie開始追查事情的真相時,才能投入到劇情。

 

  當剥開兩女層層的外衣後,完全曝露人際關係的心計和不堪一擊。

 

      readmore:

     旅行的意義?《跟著宜家衣櫃去旅行》尋找自我的旅程

     母親偉大,但不是超人!《論盡爆煲媽咪》尋找已迷失的自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小心幫忙 #Movie & Drama #A Simple Favor #黑色幽默 #懸疑 #女人心思 #YouTuber #心計 #閨蜜 #人際關係 #Blake Lively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